睡到快十二點起床,洗個早準備出門,Ricardo還在睡。我們說好晚上等他工作完再碰面。
我搭公車出去,一個人走,先去公園晃,意外的沒有買了門票參觀了達文西的特展,真的是超聰明的人,然後走到教堂去登塔俯看Porto,累了買橘子坐在路邊吃,還有人跑來和我搭招呼。去看漂亮的書店和古董店,可惜都沒開,去搭免費的摩天輪,去廣場,又去車站一次,再走去城堡,然後去橋上,這時候已經晚上了,從橋上看城市,好美喔,忍不住拍了很多照。只是很難拍好,因為橋很晃。走完又回到城堡去,然後走小路回去,小路很美可是一個人走有點恐怖,雖然如此還是很大膽的走完了,呼。一路往下走走到小山底,回到昨天的舊區,然後無聊跑去搭免費電梯,電梯沒橋高,所以景色也沒那麼好,純粹就是無聊上去。然後想再回廣場,不想繞路,所以又爬回小山,走另外一條路卻也一樣沒什麼人,齁,很陡又不敢慢慢走,大概知道走完會從哪裡出來,只是還是很累。其實小路應該是不太恐怖啦,因為旁邊都是住家,只是遊客不走這裡。之後回到廣場的麥當勞去上廁所,那麥當勞很特別,原本是家咖啡老店,但後來麥當勞買走,政府卻不准他們改內裝,所以就很特別啦。
可能是因為要跨年了,所以有些活動馬拉松,廣場周圍交通管制大塞車,所以和Ricardo約在法院前面碰面。法院前面是個瞎眼的女神,右手拿劍左手拿天平,象徵意義很強烈。瞎眼代表不分你是富貴貧窮,正義和絕對公平。
今天晚上我們會和他的德國朋友一起去吃魚,我們到了一家海鮮餐廳,點了魚和白酒,是還挺不錯吃的,可是好貴。吃完大家又去酒吧喝酒,porto其實酒吧還挺多了,不過要熟人帶比較好。有其他couchsurfing的人也一起加入我們,大家就一起喝酒聊天,我有點累了,不過還是完成了幫別人打結項鍊解開的任務。
晚上回去她媽媽還醒著,是個超熱愛亞洲文化的媽媽,看見我就一直巴著我不放,摸摸我抱抱我,說昨天沒見到我很難過,看到我就很喜歡我,這個家庭可能偏愛亞洲文化和亞洲人吧。
明天又是個要離開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