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離開了,沒想到幾天的逍遙日子就結束了。一切的生活並不像是原先計畫,放棄了去Coimbra,Nazare,Obidos,多待了一天,今天直接要去Porto,原本也沒想繼續當couchsurfer,不過Filipa說不管去哪都要,所以他幫我發mail給大家,也找到了個人要收留我,所以和Filipa,爸爸媽媽慢慢的吃了早餐

,和小狗們玩玩,包包收好就要離開了。他們歡迎我再回去!我也想~~~超漂亮的海邊,根本都沒玩到。
之前每次他爸媽和別人介紹我,都說我們是透過網路認識的,他們也很好奇我們這樣的旅行方式。總是問我會害怕嗎,我是一點都不怕也沒在擔心,說沒風險也不是全無,但是自己在找人的時候就要看好,而且有推薦人制度,所以看到很多人推薦的至少都是可以相信的。大家會慢慢累積自己的推薦人,我也有一些啦。他爸媽還是很好奇的問我說不怕嗎?我說,如果是這樣,你們不是也應該怕嗎,畢竟這是相對的,只是我想人與人之間會有一種基本的相信存在吧。
Filipa的爸爸又載我到Lisbon去,捨不得的離開,今天換另外一條路線出去。總是這樣吧,相聚和分離,早該習慣了。爸爸說可以帶我去車站,不過給他個二十分鐘去看個病人,所以我們先去El Corte Inglés百貨公司停車,約一下見面的時間,我也在裡面晃了一下,果然很大,大概走了一下卻也沒辦法買東西。
去到車站,天氣很爛,變冷了,還好自己穿的衣服很多,Filipa也送了我一件他的毛衣,所以很暖,下車前,幫他爸爸拍了一張照,他還對我說,之後在葡萄牙有什麼問題,打電話給他,感覺他真罩XD
回到一個人的背包客旅行,看火車時刻表下一班要去Porto還要很久,公車又不知道會不會比較便宜,和車站的人聊了天,他說坐火車吧,至少風景漂亮,所以我就聽從建議了,只是還要等很久,背包很大又不想到處跑,就在車站睡覺。
搭了三點半的火車,在車上傳訊息給Ricardo,是下個要見面的人,他會到車站來接我,那這樣就沒問題了。之前一直以為Portugal的火車會比較破爛,但事實上是挺不錯的,連廁所都還挺高級的,免不了要拍張照存證。到Porto晚上六點快七點,外邊下著超小的毛毛雨,Ricardo在車站認出我來,因為我全身紅,包包紅外套也紅,所以很好認,當地也沒多少亞洲面孔。還好他比照片上好看一點,照片上是有點點怪怪的長髮,他帶我去一些重要的景點晃晃,當然也有全歐洲最高的聖誕樹那邊,只是那不是真的樹,是一堆電線編起來的圓錐,雖然不好看,但是還是在大廣場上,所以週遭的感覺很棒。我們在附近走走,Porto的晚上很美,很多點綴的燈讓整個城市很亮。Porto的車站很正點,像是電影場景,有到Porto的人一定要去看一下。我們到每個點都看一下就走,因為他等一下還要繼續上班。
我們去一家傳統的葡萄牙snack bar去吃晚餐,不知道那名字,挺好吃的,不過口味有點像是台灣的早餐,不便宜也就是了。然後就開車回去他上班的地方。
因為根本沒看過他的檔案,所以對他很不了解,所以我們在車上也聊了一下,他是個當host比當guest多的人,不常旅行,以sound engineer為職業,sound engineer就算是音控師吧,到了他公司,才知道原來是個那麼炫的地方,叫做Casa da Música,也算是Porto的地標喔。
因為他是那邊資深的sound engineer,所以他有進入所有地方的鑰匙。一開始他先帶我去他要工作的地方,是一群新年要表演管弦樂的青少年在排演,看了好懷念以前管樂的日子阿,然後也真正坐到音樂廳裡面去,真的是很炫,因為設計的關係,雖然做的離舞台很遠還是可以聽得到舞台上的人說話。椅子是自動伸縮的,這樣的設計是為了緊急狀況容易疏散。等表演結束,他帶我跑遍整棟大樓,真的是整棟大樓,因為他的鑰匙所以很多即使是參加tour的人也看不到的地方我都去了,完全就是很意外的經歷,也玩了很特別的樂器,最後的tour end up去頂樓的餐廳外面,整棟大樓真的就是很特別的設計就是了。
http://www.casadamusica.com/default.aspx 相關網頁請看這
離開之後,我們去一家酒莊品嚐Porto酒,在Romantic Museo的旁邊。Porto有名的就是酒,雖然事實上Porto不產酒,產酒的是他南邊的一些小酒莊,只是彼此只隔了一條河,而Porto又有名,所以就以Porto聞名世界啦。那邊的酒分了主要兩類,啥vintage和tawny,記不太住,而且偏甜不是我喜歡的酒。
然後我們又去市區走走,Porto的那條河很美,晚上更美。到處都是燈,我們在河邊橋上散步,河的兩邊感覺很不同,有一邊感覺像是舊城區,昏暗的燈光很適合男女朋友來散步,然後他說那邊有個免費的電梯可以登高遠眺,不過很多人都不知道,因為有警衛讓大家看起來以為要錢。然後遇到一群英國來的人,一起走了一段聊了一段,大家都是晚上想要找娛樂的人。
之後我們又去市區走走,他告訴我很多明天該來的地方,有些店很炫,因為有一段時間,大家認為新的東西好,所以就把屋子重新裝潢,可是窮人沒錢所以就沒有更動,又過了一個時代大家認為舊的東西其實才好,所以舊的內裝又重新流行起來,所以才會保留到現在,真的很漂亮。在市區散步完,其實很晚很累了,他還是開車帶我到一個比較遠的地方,比燈塔還遠的海邊。
我們之前在他吃飯還有在他公司的時候,他就有提到說我很漂亮,我聽到就覺得是怎樣,所以就問他說你到底看過幾個亞洲女生,他說我應該算是第三個吧,我就知道,歐洲人除了看過亞洲女生的太少以外,審美觀也是有問題的。再加上來歐洲漂亮的女生我沒見過幾個,所以感覺很多歐洲人都娶了很醜的亞洲女生。Anyway我們去了海邊,他說他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來這邊,之前還沒有帶過任何couchsurfer來這邊,我是第一個。不過因為太晚了,所以看不很清楚海邊的樣子,不過Atlantic的浪好大喔,很有震撼,在那邊站了好一陣子,看那海浪真的還有點點怕,尤其是漲潮,海浪一直湧來,實在無法想像假如沒站穩會怎樣。之後旁邊漸漸起霧,最後大到連燈塔都看不見,很誇張也很typical,然後我們就回去了。時間,凌晨四點.....葡萄牙人的作息實在很瘋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