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點多就跑去OF的外事單位,先去找JURGEN,因為我不會講德文,所以請他幫忙,如果他們問我問題的話,然後去排隊要換簽證,八點開門,已經預約了還要拿號碼牌,房間裡的小姐很不客氣,連JURGEN也看不下去
不知道是不是這原因,到八點半還沒讓我進去,JURGEN要開會只好先離開,JURGEN好像是還蠻重要的人物耶,只是快九點才被另外一位小姐叫進去
還好這小姐比較好,問他會不會說英文他說不會,不過他說我德文說的很好XD 哈哈
結果,我還是沒拿到對的簽證,因為我的paycheck還沒下來,所以十二月還要再過去一次,可是也沒辦法,這已經是解決之道了,至少可以去比利時出差
然後去買麵包再搭車回家,每次心情不好都會去買麵包,因為很好吃,這樣就會比較開心
回到家打電話給郵局問他們說我帳戶開好沒,居然和我說沒有,收到我的資料居然還要兩天才可以幫我開戶,我都已經開了一個月了還沒開好,真的很upset,postbank真的很慢耶,又沒有人會說英文,讓我用破德文溝通很久
既然確定可以去比利時,那就去車站辦Bahncard50,這是一張超貴的卡,可是辦了之後以後一年內買車票可以半價,公司出去會常常坐火車,所以划得來,而且又是坐頭等艙,也只有公司出去才可以這樣吧,然後也買了車票,把一些事情通通弄好
要回去時收到JJ簡訊,問我有沒有拿到tax card,我原本想說沒有待六個月他們也不會給我,可是JJ說沒有tax card就不會有salary,所以我又跑去Burgerburo,等很久,發掘在德國要辦事情真的很花時間,而大家也習慣等待,也不會利用時間就是,我就還有帶德文書在那邊念。服務超好,等待超久,沒有效率但是有品質....該改進!這是也是一樣的小姐,不過他看了看我的護照,還有新拿到的一張簽證,居然沒說什麼就給我tax card,看那tax card居然也只是一張平凡的紙上面印我的資料,真的是沒什麼,卻浪費我的時間跑來跑去排隊,齁...
整個上午跑下來,還好拿到簽證,有bahncard,有車票去比利時,兩天後會拿到bank account,機會成本真是太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