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說既然已經參加了網球俱樂部,那就應該去打個球。早上背著球拍去到球場,居然只有四個人在打雙打,快要兩百個人的俱樂部,大家是都在睡覺喔。來了一位有點年紀的阿姨,問他可不可以和他抽球,他說他已經有約了,還說你最好找一個搭檔喔,然後約著打球,我的天阿,台灣的打球方式在這邊完全行不通。沒有搭檔沒有人會理你,而且這邊幾乎都已經配對好了,像我這樣沒有配對的人,可能就要貼公告問有沒有人要當我的搭檔,或是每個星期三晚上六點半到球場,看有沒有人也是要找伴的,真是有點敗給德國人的一板一眼。可以體會台灣果然比較有人情味,很簡單的事情都要複雜化,就像我要換簽證沒有預約還不理我。

所以自己在那邊發幾個球,很無趣的就回家了,然後接到Jürgen的電話說放小鴨的活動是兩點半才開始,十二點是園遊會,所以我們約兩點在二手市場的入口碰面。今天天氣冷颼颼,不過還是有些人在河邊散步,我提早到了,在附近拍拍照,然後才看到Jürgen Patricia。看她們感情很好的手牽手,後來才知道原來Patrcia生病了,不能走路走太久,否則會無法平衡,所以才要Jürgen牽著,不過這樣看起來真的感情很好,這邊的老夫婦很多平時也都會牽著手走路。

雖然天氣冷,還是有不少人出現,然後因為Jurgen認識前任市長,所以我也有和前市長握手喔,他已經推出政壇了,不過聽說在業界發展的很好。和Jurgen還有Patricia一起,剛好碰到她們女兒男朋友的爸爸媽媽和哥哥,所以就此坐下來聊天。大家多少都會好奇為什麼我會和她們在一起,然後偶爾用德文問我話,而有時她們也會當作翻譯解釋她們在聊什麼。活動開始時,我們走到河邊看,不知道今天是怎麼回事,塑膠小鴨都不會動,她們還用大風扇吹,結果還是一樣,有點無趣,很久了小鴨都沒有前進。所以我們去買咖啡坐下來,邊享用我分享的鳳梨酥,然後討論等一下我們要去自由創作市集晃晃。後來,Jurgen給我他的名片,我才知道他在市政府工作,所以才會認識前市長。

我們走到創作市集,就是平常星期六的市場,不會太大,不過還挺不錯的。邊走,Patricia邊開始教我德文,天然肥皂Naturzeifen, 手工製造 Handgemacht,然後看見什麼就教我,蠟燭,紐扣,繩子,刷子,雞,還有一些很好笑的創作和罵人的話,很想用相機拍下來不過不好意思,是人家的創作。現場還有看到蠟燭的製作,好漂亮唷,原來漂亮的蠟燭那麼簡單做。然後看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去搭公車,他們住在OF的東南方,我住在西南方,所以是搭不同路線的公車,都是三十五分來,就看誰的車先來先離開了。我們約週末有空或是想要做什麼就可以互相找,我下次要帶個本子,這樣才可以把現場學的德文記下來,不然光聽音要記下來真的不簡單。晚上回到家就開始煮晚餐,因為之後要出差,所以要清冰箱,不可以再買東西了,越來越可以了解為什麼大家都會不帶便當,因為沒時間煮,或是東西買好就要出差,出差回來買的東西就可以丟到垃圾桶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