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四到六是我們的組Meeting,要去一個叫做Weinsberg的地方,我原本要做Marcel的車去,結果JJ要我弄的東西沒弄好,所以最後是和JJ一起去,德國真的是很愛塞車,然後因為土地太大沒有裝很多路燈,所以我們開錯路了,繞了一大圈到的時候已經快九點了吧。很多人都吃飽了,Marc推薦我一份羊肉餐,挺好吃的,不過很大一份,而且其他人又都吃飽了,真是不好意思一個人吃那麼大份,不過真的很享受。
Hotel也挺棒的,而且又是住單人房,好享受。Daan是我今天第一次看到,比照片上年輕,人也是Super nice,大家就坐在餐廳裡聊天,然後不知道是誰說要點shot,大家就喝了起來,還喝三輪,我再加兩杯,敢這樣玩是因為剛剛吃了很多東西墊底,而且大家又都認識,不然平常連喝啤酒都會醉。也不知道在聊什麼,弄到一點才去睡覺。

第二天六點半起床準備,還洗個澡,七點半準時出現在餐廳,沒有吃很多,八點開始開會,挺早的。Lothar一整個早餐時間都沒出現,結果一出現把大家嚇了一跳,穿的超正式,西裝只差沒領帶了。一天開會的流程大概就是每個人先把自己介紹一下,用的就是我在整理的ppt,然後報告一些組內的計畫,然後分組討論一些未來的方向,真可惜這些東西很機密無法分享,我真的覺得我們超棒的。

公司的文化很open,有意見不管是誰對上對下都可以說,誰都可以提出質疑,只要你有本事有自己的論點,像我就一點都沒有,連組要走的方向也可以參與討論,然後中午吃飯大家也很優閒,吃飽飯後做SWOT分析,看看整個大環境和組的優缺點。下午接著上午的計畫,把計畫互相解釋,排出順序,還有誰該負責何時要完成。執行力果然還是最重要的,Michael還在這時候提到我一直和他討CV直到最後一刻的精神,我是因為沒東西投影片就交不出來,所以當然要催囉。Anyway真的是超愛組老闆,很有辦法也很有個人魅力,很會講話也很讓大家服,然後照顧到每個人,我也超愛組的感覺,尤其是對一些新認識的人更熟了,像是Daan還有MarcDaan也算是組老闆,不過一直在日本做一些global的計畫,這次似乎是特地回來,他也是超可愛的,寫字很漂亮,人也很溫柔,明明就是一個senior manager了。Marc也是,三十七歲還像是一個小孩子,而且是個一百九十幾的大人,還是senior consultant。大家正經的時候很正經,鬧起來就很搞笑。

晚上的活動是到一個酒莊裡大家自己煮晚餐,有廚師在那邊教我們,要做的人就做,不然就在旁邊聊天喝酒,大家多多少少都會幫忙弄,然後再聊個天。我則是帶了相機一直照相,或是一直把相機丟給別人叫別人當攝影師,然後我去幫忙。晚上學了很多的德文,因為我都repeat別人說的話,每次我講大家就一直笑,多少是因為我學的東西,也多少覺得好玩,像Lothat在炒菜的時候,MarcelAmir就教我和他說Gib gas, Lothar! Ganz schnell, Lothat! Gut gemacht! 每次Lothar都會停下來等我要和他說啥,超好笑。還有Noch amass, bitt schoun. Das schmekt/riecht ausgezeichnet. 晚餐JJ坐我旁邊,他也教了我很多怎樣品嘗酒還有一些西餐禮儀,包括和客戶一起吃飯的時候要注意的事情,還挺重要的。晚餐我們品嘗了超多種酒,有一種今年的酒喝起來有玫瑰的味道,超特別的,可惜我喝酒喝的很慢,每次都剩很多,可惜了這些好酒。

晚餐吃一吃,Amir又開始模仿起來印度腔英文,超像又超好笑,然後Daan居然要他打電話給Doug假裝是一個印度人,結果是語音信箱,雖然如此大家在旁邊聽到都已經快要笑死了,很期待看到Doug的反應。然後又打電話給另外一個人,忘了是誰,結果Amir很認真在講講到一半看到大家的臉他也忍不住的笑出來了。最後是Daan打電話接走講完。真的是全場大爆笑,肚子好痛。其實讓我訝異的是始作俑者是Daan,公司裡的大頭帶頭整人,真是超可愛的。

連最後在計程車回去的路上,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人說安靜,然後Amir打電話給Tunde,又假裝是印度口音,說在網路上看到資訊,打電話給公司其他人,然後有人給他這電話,所以打電話給TundeTundeAmirCV給他,然後就掛電話了。然後又是一陣爆笑,害我邊忍邊打嗝,真難過,可是真的超好笑。現在Amir的工作就是回去要生一份CV出來,然後讓故事繼續下去。

回到旅館大家又直接去餐廳繼續喝,我真的是有點累了,沒有真正待很久就先離開了。

第二天就不用在意幾點起床,不過因為要搭JJ的車去搭火車,所以九點出現在餐廳,我其實也睡到快九點才起床,所以稍微梳洗整理一下就去餐廳了。看到有些人已經在吃早餐了,慢慢吃慢慢聊,最後是要坐Marcel的車回家。

幸運的自己遇到一個那麼好的公司加入那麼好的組,可以期待的故事越來越多了,我真的該在這公司好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