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大概是從星期三開始吧,天氣都很好,所以連續星期三四五下班之後都跑去球場晃晃,因為下班回到家大概六點半,時間有點怪,去市區逛也不會逛多久,所以就去球場晃晃,每天在那邊都會遇到GuntherFukos到現在自己還是沒有刻意找伴,去的時間太不固定了,所以就看遇到誰就和誰打,遇不到就自己練發球,星期四問了別人,別人有約,所以我就到一旁去發球,他不知為何看我太孤單還是怎樣,又跑來和我打球,最後還說我打得很不錯。

星期五,是心情不太好的一天,因為整天沒有做什麼事情,只有Stefan幫忙我把帳戶開好,剩下的事情都沒有做。所以星期五去球場沒發幾個球就離開了,去到市區走走晃晃,居然公車還搭錯方向,買了半隻烤雞,1.99歐,很便宜,因為麵包店關了。我在Postbank開戶,開了一個月沒開好,一開始填了申請表,該有的文件也有,卻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處理,過了兩星期打電話過去資料庫裡面沒有我的資料,所以用電話再申請一次,因為是透過電話,所以隔幾天接到一封確認信確定我要開戶,然後等了又沒消息,打電話去說是我缺文件,所以又寄一封信來和我要文件,我馬上就直接去郵局把要的文件給他們,卻又不能馬上辦理,還是要用寄過去的,anyway這樣應該好了,結果到下個禮拜打電話去,還是沒有帳戶,他們確定有收到我的補寄資料,可是還要等兩天,想說假如等這兩天可以有帳戶,那也就好了,結果這星期五打電話去問,一開始還說資料庫裡面沒有我的資料,之後給他們顧客號碼才找到,卻又說我的資料不完整,是怎樣。所以當天放棄等待,就直接去找別家銀行開戶。先去sparkasse,卻因為我不說德文拒絕我,最後是去到GE money bank,那小姐還不錯,幫我開了,但是因為我的簽證還是短期,所以限制很多,只可以在他們家銀行提款,不過有帳戶就好了,整個就是被帳戶這件小事情弄到有點火,等那麼久,最扯的是星期六早上接到Postbank的一封信\,一張紙\,很簡單的說明因為我在德國待的時間太短,所以無法給我帳戶。很無奈,這樣一件事情要我等一個月得到一個爛答案,真是受不了。真還好星期五Stefan帶我去開戶,不然不知道還要再等多久。

在這之間,有個東歐的同事Ewa有一直建議我去她開帳戶的那家銀行開,我一直沒有去,他說她的經手人會說英文阿,他開半個小時就開好阿,只是我一直沒有去。就一直覺得Postbank就說會寄過來,只是還沒到而已,就沒去另外開,所以也照成一些麻煩,信用卡上面的事情,anyway,當我在GE money申請好戶頭,回到公司的時候,想說和他說我終於申請好戶頭,哪知道postbank那麼爛,他居然在我還沒說完的時候就說”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this anymore!”,我聽了是有點點火,也沒再和他說什麼。雖然我們對於公司而言都是外國人,但是他是東歐人,我是台灣人,在很多事情上我比他麻煩很多,就連我拿到的簽證都只會是臨時簽證,到德國之後還要再換,所以得常跑外事單位,而且那時候是拿D type的簽證,連要出德國都有問題,只是要去比利時受訓都搞得人仰馬翻,而他卻可以簡單的到處跑,他拿到的就是長期工作簽證,當然什麼都方便很多,所以開戶的事情他沒有辦法理解我的麻煩吧,不過因為沒有信用卡,所以兩次受訓都要和他住在一起,當然不要也是可以,但想說算了,都已經花公司那麼多錢了,省點也好,總感覺有點點愧疚,機會成本很高。不過我們沒有不好啦,不要誤會。

星期六和Taiger約去看車展,果然是世界最大的車展,走到腳快要斷掉都還沒走完,一共有九個館,星期六是第一天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真的有很多超帥氣和超貴的車,應該會捨不得開上路,照了很多照片,看到超大手筆的Mercedes Benz,把整個館打造的超有感覺的,真棒,愛車的人更應該要親身體驗的,不過這車展兩年才一次就是了。我拍了超多照片,跑車真是一個帥氣的東西,不過也要在適合的地方跑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