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星期五坐在火車上看練習曲的時候寫下的感覺...
"終於有機會開始看”練習曲,之前一直覺得看這片很奇怪,因為那句”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一直不買這句話的帳。如果有個夢想存在,那就會有實現的一天。
片裡問,一個人旅行的感覺怎麼樣?OK囉,我想也是,發現有時候不需要給一些事情下個結論,旅行多了,會開始看淡一些際遇,但珍惜每次和人的相遇,好好活在當下,而之後就會是個回憶了"
其實在看片子的時候一直在想,那種在台灣的感覺,即便到哪裡都會和人接觸也會感受到溫情,但是在國外的時候看台灣就是特別有感覺。而且看到那一段爺爺跪在地上讓神轎經過的時候,有點難過。在想,說這些人迷信也好,自己也迷,但大家就是求一個平安幸福,外國人的祈禱,是祈禱自己能得到救贖,而台灣人的拜拜,是求身邊的大家爸爸媽媽兒子女兒可以身體健康出人頭地,那種感覺很難說明白,只是求的那麼簡單,卻很無奈。
這星期,有朋友來家裡過週末,早上送他離開,然後去德鐵的休息室打電話回家,和爸媽講講話,然後搭車到阿姆斯特丹,一路上感覺都很累,心情應該也有點低落吧,習慣一個人,然後有了朋友來卻又回到一個人的那種感覺。終於回到在阿姆斯特丹的房子,放鬆下來,該是開心自己不是住旅館,也該開心今天晚上不用在面對任何人。想要把練習曲這片子介紹給別人,所以去找練習曲的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EtudeBike",然後聽到背景的鋼琴聲,真有點孤單。上B去看大家過的怎樣,看到瑞典幫的大家又聚在一起幫Nicole過生日And Frank搬家,看到IJ的日記寫北儀44年重聚,看到LULUMI的日記寫屏東人在台北的句話,看到大頭文寫很想大家,看到球隊的比賽男生前八女生亞軍,看到很多人寫很多台灣的故事,就像在瑞典的時候一樣,都不會有我,而當大家之後再談起,我也只會是一片空白。雖然在國外有自己的生活,或許別人很羨慕,可是當我講出來的時候,有人聽的懂嗎?是不是我忘記了,那這段記憶就永遠消失了?除了照片能留住一點什麼之外。
你說我到底懂不懂我自己,我想有些部分我很懂吧。一直在人生的路上往前走,或許已經走在很前面了,但是路還很長,下一步該怎樣,或許我也會迷惘。有時候總是交給命運自己去決定,大方向看起來很美好,但其實也有很多的不知道,就像現在我想要什麼一樣,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要從德國回台灣,連明年什麼時候回去都不知道,更何況之後。
我想可能得為自己找點新的夢想了吧。
如果我沒有和你說我很想你,不表示我沒有在想你,每一件小小的事都會讓我想起過去的每一個你,和那些時光,請原諒我不能在你身邊,我也害怕錯過什麼,只是沒有人可以告訴我我這樣做,會不會錯過什麼,或是不管怎樣,都一定會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