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來了才知道 在國外工作真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因為要辦的手續一大堆
光是從那時候二月申請簽證 到六月半才下來 就知道不簡單原本以為所有的事情都很簡單 
最主要是房子的問題 因為暫時住在朋友家 所以沒有一個正式的住所 所以就沒有房租契約
現在拿的又是短期簽證 沒有契約就不可以轉換短期簽證變成工作簽證
沒有長期工作簽證 就不能加入保險 不能開帳戶 不能加入社會安全制度
第一天上班該給公司的東西 通通給不出來 該不會因為這樣..就不給我開始上班吧@@ 我的媽阿 希望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知道 可能是未定下來的事情太多了
心情上 除了煩躁 應該就沒有其他的形容詞
到的第一天 天氣超級差 14,5度 天空陰陰的
我想真還好有朋友來接我 不然心情可能會down到極點
剛到沒有電話可以用 又因為沒有正式的住所 所以所有的事情通通通通都不能做 來這邊 根本是在idle
整個人有點不知道在做什麼 來德國 也沒有特別的興奮 埃
朋友也要上班 沒時間理我
還好 朋友的室友人很好 幫我弄到一隻手機號碼 然後幫我看一些文件
至少知道該是怎樣的一個程序把事情弄完 可是真的會發瘋
在這邊 真的又超級燒錢 交通費超級貴
去看了房子 沒有到很滿意的地步 哀 這時候就真的很愛台灣 真的是寶島 做什麼都方便
那我來這裡做什麼? 沒啥心情去想那麼深層的問題..答案很明顯,只是現在是過度期
不禁想起一個在美國工作的學姊,工作簽證是三年,可是他工作了四個月,就說他打算工作一年就回去了
到底會是怎樣呢?
心情定不定 影響很大吧。 如果所有的事情都弄好,那應該心境上又會有很大的不一樣
來這邊才知道,在瑞典唸書真的是天堂,住的地方不用擔心,家具啥的一應俱全,東西又是傳承來的,真好
不幸中的大幸是還好現在可以住在朋友家,可以上網,可以自在一點
晚上有位台灣的朋友接風,一起吃了個晚餐,聊一聊
只是現在暫時也沒那心情學德文 趕快安定下來吧!a

附註一下:來德國的路上,和一位義大利爸爸作伴,沒有坐在一起,不過他幫我拿行李,我們一起轉機,是個很可愛的爸爸
第二班機和一個45歲比利時女生一起,他分我吃肉桂口香糖展開我們短暫的友誼
最後等行李和一位大陸女生在一起,三十歲看起來還是很年輕,來這邊找她老公,是個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