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大家去喝一杯的時候,才在那邊算。原來,今天,剛好,是我在公司算起來待了滿六個月的日子,時間,就是這樣不知不覺。
為什麼要提Into the wild這部電影,很早以前就聽過,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國小的時候看過的一本書,一個很特別的國小同學給我看的,他對我說你一定會喜歡的。書裡面寫什麼我現在已經忘記了,可是現在看了電影,讓我開始想點東西。
一開始看是星期四回法蘭的車上,電影裡的東西和自己身邊當時的人事物產生強烈的對比,火車上坐頭等艙的人,即使在火車上了,也是工作工作工作,穿西裝打領帶穿套裝高跟鞋,身上的衣服把一個人塑造成專業的形象,而我現在也是其中一員,穿大衣提公事包拖行李,每個星期在不同的城市間來來回回,不同的是,我沒他們那麼資深,我很菜,我討厭在火車上工作,就已經遠離了辦公室還要被相同的氛圍環繞。
當然,我也想讓自己很厲害,在看了同事用一些工作上的表現很厲害,自己也想像他們一樣,而這次純粹出自於自己的興趣覺得那好玩,但是也知道這些都是年歲的累積,在履歷上寫著年份和服務的公司,數字變大也就變厲害了。
而我勒?想旅遊愛旅遊因為世界很大,但自己有什麼本事可以一直保持這樣的狀態,有人待到公司的很高層,也跑了很多很多地方,我有這個本事嗎?
我懂克里斯那種獨自一人的感覺,心胸越大需要的空間也就越大,但是我沒想到他像是其他人說的是在逃避,也沒像他那麼瘋狂,自己的身邊很好,也讓自己思考過自己有沒有辦法放下,只是他的行為對我而言是一種追求吧,可惜電影的最後是個悲劇,不然很想知道在回來之後,他要做什麼。
寫了一堆根本不知道在寫什麼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