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sabel幫我註冊了German course,不過聽說Auslanderamt會有補助,所以今天早上我就是去拿補助的。要等到九點Vokshochschule(VHS)才有開,所以我也快九點才出門,在那邊很快就拿到註冊證明,然後就直接去了Auslanderamt,拿了號碼牌開始等,明明就沒有人在我前面,卻等了好久好久好久,半小時一定跑不掉,我帶去的paper都讓我念完了還沒叫我。一直在想該不會是被遺忘了吧,可是明明就有拿號碼牌阿,終於看到號碼跳到207,要我進去202號房間,還好是不一樣的房間不一樣的小姐,比較親切。把註冊證明給他看,和他解釋一下,他跑掉一陣子去拿資料,然後又回來看我這邊有什麼資料,我把銀行證明,工作合約都給他,然後她叫我去外面等。過了一陣子叫我進去,是上次會說英文的那個男生在那邊,他一開始也還是不懂,後來才想到是有這樣的補助,他和那女生解釋後,她印了很多東西,最後男生才和我解釋說我會得到兩年的語言課程補助,也有點像是一定要上的課,兩年六百個小時,然後給我一份英文的說明,不過就是沒問題啦。沒想到一次拿到兩年,而且之後還有考試認證,對於要拿長期居留很有幫助,我拿到之後直接去VHS,也確認我可以上語言課啦,很開心,只是到時候有案子,就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好好上課,有點頭大。

因為這樣子的辦事效率,所以弄到很晚,自己想買包包的店也開了,所以就去買了個背包。自己原本的也沒多不好,只是拉鍊壞了,空間比較小,所以那個就留著打球,新的可以背去上班,應該還挺不錯的吧。買完包包剛好公車就來了,馬上搭上車回家。

回家開信箱,看到明明是晚上該送來的包裹卻已經來過了,打電話再去問,原來他們把它交給我鄰居了。馬上去找我鄰居,是個之前沒見過的女生,會講點點英文,真不錯。領了我的包裹回來,是家裡寄來的,挺開心的,很快就送到了,郵局網站說要三個多星期,其實根本不用,一個多星期就到了,超快。看到爸爸媽媽姐姐的愛心,真是感動阿。

另外,明天德國放假喔,因為明天是東西德合併的紀念日,意外賺到一個假日,不過店也不會開,所以不知道要去哪裡晃,其實希望明天只有我們放假,那就會有人來幫我修網路,我就不會那麼可憐了。不過不知道好運是不是在瑞典在台灣都用光了,在德國走衰運的時候比較多,還好我已經習慣了,否極泰來,需要時間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