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要上班啦,不過自己沒有星期一症候群,很快樂的去上班。昨天晚上有去河邊看煙火,先是一大票的台灣人一起去一家很貴的希臘餐廳吃飯,一個人二十八歐,在台灣都沒有吃過那麼貴的東西。前天吃的豬腳相對起來就便宜多了,五個人吃了七十多歐。原本看煙火是要去豆豆他們的旅館,那邊的位置正好,但是怕回去不方便,所以就沒有和他們回去,而是和剩下的人去河邊。但是選的地點不好,被擋住一大半,而且煙火也沒有台灣的好看,所以還好。一直有種感覺,不知道是為什麼還沒有辦法感覺自己在德國,不覺得身邊的一切很特別,在想是不是因為自己德文還沒有學起來,所以沒有感覺。
今天去上班,一如往常,九點到公司,只是今天和JJ十點有約要討論一下我的事情。九點到和大家打招呼,還有看到Doug,是三大老闆之一。因為最近自己去上班都穿的極度休閒,就和平常看的的我沒兩樣,一直很擔心會被糾正,結果今天看到Doug居然穿著涼鞋出現,整個就很想笑。Doug長得和Pelle有點像,所以有點親切感,而且今天神奇的三大老闆都出現在辦公室,也沒有為什麼,就是剛好。到辦公室之後就是把電腦拿出來,然後開始把自己上禮拜沒有用完的CV和Bio改完。JJ出現很開心的過來和我打招呼,問我週末過的怎樣。他也在看煙火,聽說有人受傷,他邊看就邊在想”oh, Yuting Yuting” 他怕我受傷,整個就很好笑。然後我說我在改CV,他說大概十分鐘,改完再去找他,我說我差不多改好了,他就小驚訝,說那再十分鐘再過去好了。
時間差不多去找他,把CV印出來,該交的SAP weekly review也準備好,很開心的去房間找他。然後進去就開始談我,JJ說他聽到好多人都在說我學得很快,他很開心,說我表現很好,但是很擔心我給自己的壓力很大,他說慢慢來就好了,學習是要花時間的。我說我覺得還好,因為學的東西自己也喜歡,所以不會有壓力,他聽了也覺得很開心。JJ不是德國人,所以他也歷經學德文的階段,所以他上次說要給我一些得文書,他這次就帶來給我了,而且還說就直接給我了,希望對我有幫助,真是感動阿。然後看我的CV還有Bio,好像覺得我應該花更長的時間才可以把這些事情用好,而我一下就用好的感覺,而且改了之後內容變得很不錯,他也很開心。有些MS的軟體我沒用過,不過也可以放在CV上,像是visio and project,他一直說我是高科技女孩,看一看就懂了,而且這些東西以後跟project就會用很多。
再來是show我整理的SAP weekly review給他看,他也很滿意我弄出來的格式,雖然不難,只是要想一下怎樣會比較好看和好搜尋,每個禮拜都要整理。然後再來看我接下來要接觸的東西,她丟了很多很多的東西給我念,或是說把好東西都丟給我,說我有空可以看看,太難的就跳過去就好,這些東西慢慢念,東西真的是多到爆炸,他開玩笑的說整年要唸的東西都給你了。然然後他又指定了另外一項工作給我,幫他整理DSAG的member名單然後分類,這可以是簡單的工作,我以為今天就可以弄完,結果不可能。因為有好幾百家,然後要連去網頁看每個公司在做什麼,如果我懂德文還好,結果都是德文,所以還要透過翻譯軟體,是一項大工程阿!最後還要我把公司對每個level的人的要求印下來看看,看自己有哪些缺哪些,下次碰面的時候可以拿來當作參考來規劃自己的方向,真是不錯。
公司裡的CRM team的人似乎都很幫忙我,Marcel一直要幫找訓練課程把我送去上課,目前有找到幾個在歐洲的,在布魯塞爾,不過要先問問Michael,OK的話再告訴JJ。離開之後就一直在弄分類的事,晚點Garlef過來說晚點要我幫忙弄一個slides,有關於要去日本報告CRM的東西,不過當然不是我去報告,應該是Michael吧。
下午JJ過來關心我弄的怎麼樣,我就拿我收到poststation的信問他,其實上次自己要去拿沒有找到地點,所以才想說問他要怎樣用,他看到這就超開心,說poststation超讚,全年都可以拿包裹。而且還可以線上註冊會收到一張卡,以後有包裹就會寄mail還有SMS通知,超強。如果你已經知道你最近會收到包裹,但是自己要離開,那就可以先指定收件地點,這樣即使到德國的另外一個城市也可以在當地收包裹,好強。而且在一定大小以下的包裹,還可以利用poststation寄包裹,這樣就不用透過櫃檯,又是全天候,還可以便宜1歐,JJ越說越開心,還順便幫我註冊,而且他知道我可以說一點德文了,所以在幫我填我個人資料的時候,要我用德文告訴他我的地址和電話號碼,大家在旁邊都笑翻了,一方面是因為我才剛學發音不標準,另一方面又訝異我可以說那麼多德文了,整個就是好笑。
下午和Thorsten, Marcel, Garlef玩了一場table soccer,可是可能是看太多公司的資料了,大腦裡塞滿一堆東西,玩不太起來,有點糟糕。
晚上快七點回家,然後去拿包裹,上次原來是自己太笨,走過頭所以才找不到機器,結果這次到了機器面前居然不會操作,最後請別人幫忙,才知道原來那是觸控式螢幕,還可以選語言。說你要拿包裹,然後把條碼刷一下,輸入收件人姓名,然後再利用觸控式螢幕簽名,確定之後,就會有一個門打開,你的包裹就在裡面。真是太帥氣啦,哈哈哈,而且沒想到瑞典寄的東西那麼快就到了,好大一箱,一個人抱著走回家。兩個騎腳踏車的男生看到我一個人拿那麼大的東西,還特地停下來問我要不要幫忙,還好不遠,就在轉角而已,大家看到我都在想要不要幫我拿,整個就很開心。箱子裡面是電鍋,還有一些雜物,真開心,可惜電鍋的一個耳朵被摔斷了,不過送到就很開心了,拿來煮飯,不過這裡的飯真的不好吃,一點都不黏,很奇怪,可能要再去找找看其他的米來混了。
今天很開心,很想趕快把德文學起來,也有很多東西可以學,很多事要做。不知道是不是台灣人和歐洲人的差,效率比較高,也或許是真的自己喜歡正在接觸的東西,所以有動力吧,得要好好加油。 
剛剛打字打到一半,鍵盤上的ALT掉下來了,這是公司的電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