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0/78/2enri.html

〔記者陳思嫻/台北報導〕喜愛藝術的七年級女生連美恩,把自己在歐洲地區到陌生人家中當「沙發客」的經驗,搭配攝影作品,完成《我。睡了。81個人的沙發》一書,與讀者分享她在十四個月之內,驚悚又溫馨的「沙發客」體驗。連美恩說:「我只是想藉此問自己,連美恩是誰?」

 

連美恩在大學時主修編劇,曾編過《惡作劇之吻》偶像劇,大四那年愛上攝影,她聽聞美國有「沙發衝浪」(www.couchsurfing.org),只要註冊、填寫五十項資料,就能在世界每個角落找到宿主,免費到對方家中住宿。

 

大學畢業,她發現自己比較適合從事攝影工作,連美恩說:「我放棄已經申請到的幾所學校,開始上網找歐洲宿主,住進陌生人的房間。」

 

連美恩在網路上結交的宿主大多是藝術家,借宿時也不忘觀察宿主的生活和個性,並運用編劇才能,為宿主設計符合他們心靈狀態的故事並拍成攝影作品。

 

她表現裸體男同志戀人之間的距離感;為知名愛爾蘭畫家拍的肖像放進畫冊;表現俊俏銀行家失業時,身心分離的醜陋意境。

 

連美恩的攝影作品很快就在歐洲藝術圈廣為流傳,有位英國服裝設計師找到連美恩,請她為「麻豆」拍服裝照;她為法國知名室內設計師拍攝的照片,也輾轉刊登在西班牙雜誌上;甚至在倫敦街頭和台灣服裝設計師古又文偶遇成為知交,古又文參展的服裝設計作品也曾請連美恩拍攝。

 

但也不是每回都這麼幸運,她遇過對紙人偶作品喃喃自語的藝術家,遇過舔她腳趾頭的怪老頭,或是心情不好就要求她離開的任性宿主。

 

不管碰到如何光怪陸離的事件,連美恩說:「每個人身上都有包袱,當我睡過許多陌生人的沙發和房間,遠離從小定型的連美恩,我終於知道自己是誰,希望每位年輕人都鼓起勇氣去嘗試當一名勇敢的沙發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