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今天的天氣都是熱到爆炸,應該有飆到三十度喔,站在太陽下都會有總想要躲起來的感覺,這裡的天氣實在是太難以預測了
昨天下午下班時間快到的時候,手機突然響起來,一個陌生的電話號碼,接起來,原來是豆豆,一個在瑞典唸書的學妹,他說他到了法蘭克福,沒想到那麼快,看今天晚上要不要大家一起吃飯
也因為這原因,所以今天很早就離開辦公室了,要離開之前,JJ還剛好進來,問了一下我這幾天好不好,我說我有朋友來,要先走,哈~
沒想到晚上一起吃飯的,除了我和豆豆和豆豆姐姐還有Taiger之外,還有Mark和一個土耳其人。我們在Lokolbahnhof附近的一家西班牙餐廳吃飯,這附近餐廳一大堆,各國的都有,是個覓食不錯的地方。雖然有些人才剛認識,可是大家都還蠻好聊天的,又搞笑,所以晚餐整個就是很開心。豆豆會來是因為她們家的傢俱在法蘭克福參展,或許星期六的時候也會過去展場看看,晚上順便去參加當地的party,同事Ansgar強力推薦,聽說會有煙火秀喔!晚點,Mark問我說我幾歲,我回答快要二十四的時候,他嚇到了...因為我的談吐完全不像是只有二十四歲的人,哀,心智年齡太老了~哈哈!不過某種程度而言是讚美就是了~
今天應JJ要求提早到公司,結果他太忙了,一直到下班都沒有時間把要我做的事情交代給我,所以就等下星期啦。然後今天上了個訓練課,是Six Sigma yellow belt的課程,不太難,聽一整天真有點累,難得沒有睡著,但是有恍神,要睡不能睡的感覺真難過。不過認真是真的可以學到東西,我是覺得東西不會很多,只是八小時有點長,不過其他人反應太多了,我也不太懂為什麼會這樣,可能是之前就大概有個概念了吧。只是第一次和德國人team work,果然感覺到一板一眼了,似乎比較沒有辦法跳躍性的做事情,一定要一步一步慢慢來,不過我是小咖,所以就按照他們吧。
中午看大家玩kicker,果然大家是老手了,速度真快。我連眼睛都快要真不上了,何況是手,所以就看他們玩就好了。上班偶爾講講幾句德文,大家很訝異我居然已經可以說一些了,其實我看得懂得比我會說的多太多了,哈,像今天學的句子就是Ich habe meine essendabei dort. 然後最好用的句子是Ich glaube dir nicht. 當今天訓練完大部分人都回去,我和Stefan, Lothar,Thorsten玩完瘋狂kicker之後在會議室聊天,Lothar問我說你會哪些德文,我就說Ich glaube dir nich,他聽完就大笑,說因為我們是顧問阿,哈,這句話的意思就是"我不相信你!"大家都在拿自己的工作開玩笑。我的kicker因為看大家玩,所以有進步喔,過幾個月也要變成高手的!
下班前Stefan問我說這週末要做啥,我想大概就是去FRankfurt市區走走參加festival吧,他說他要先回老家去慶祝爸爸生日,明天之後才會來,他星期日或許也會去festival那邊看看,說我有去再打電話給他。最後是和Thorsten一起離開公司,從他那邊大概也知道一些公司的事情,some dos and don'ts,只能說這畢竟還是公司阿,不過我是一個小BA,所以還是當我的小BA就好。Anyway日子越來越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