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sen

Zollverein

早上十點十一點工廠才會開,太早去有點荒涼,但是遊客少,比較好拍照

紅點博物館,門票五歐

 

Hügel Villa

門票三歐,可以逛公園和房子

 

如果只有一天,早點出發從HBFSbahn到,然後建議可以先去Hügel Villa旁邊的湖晃一晃,等十點房子開門,就可以去晃晃,大概停留一個多兩個小時,然後看要不要走公園,接著走到可以搭tram 107的地方,大概二十分鐘,然後一路坐到Zollverein,約半個多小時,到的時候大部分的館應該也都開了,紅點博物館是十一點才開,這時候就可以慢慢看,所以太早去真的有點無聊,地方有點大,重複走會有點浪費時間,之後才到Essen其他景點走走,但我沒時間,所以沒有走Essen其他景點,天氣也剛好變很糟。

 

Oktoberfest

有行李的話,不一定要寄車站。我隨便找一家旅館問可不可以借放,我付點錢,很幸運的Hotel Kron的小姐,或許也是因為我說我可以付點錢,他就讓我寄放,兩歐,基本上是放到晚上也沒問題。

Beer tent,如果沒定位要從前門近實在是很困難,這時候就要走後門。不過越多人越不可能成功,最好是先派女生去,我就是和後們的Security說我要進去拍照,他說拍我嗎,我說對阿,他就說進去吧。我一進去我朋友沒有跟,我就和他說我還有朋友,他就放我的朋友也進來了。

 

在場地的西方有間柏物館,Deutsche museum Verkerhszentrum,博物館附近有家咖啡廳,靠近大馬路,叫做Kongress cafe,裡面有無線網路,免費的,但要問服務生密碼。我沒有點東西服務生也告訴我密碼,原本有打算要坐下來喝杯咖啡的,但時間太趕所以用完網路就走了,有點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