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時間打日記,晚點補 =.=

補完了...

之前和Lothar約好幾次要見面都沒有約成,他在的案子太忙了,要go live卻一直延,整個team都超忙。

不過這次為了公司的一些admin工作,非得找時間和他見面或是談談,他就說星期二碰面吧,我當然是好阿,而且想說他平常上班很累,那就我辛苦點,下班之後搭火車去Duesseldorf,所以提早點下班,半個小時搭公車去車站,再五十分鐘火車去到那邊。是還挺累的。

只是每次看到Lothar都會很開心,講不完,而且是他講很多。我們到Düsseldorf的老城區的德國餐廳吃晚餐,一開始也沒在談正事,先是聊聊彼此客戶那邊的狀況,他們這邊的案子真是瘋了,有時候星期六還要上班。相較之下我可能是在天堂吧。然後進到餐廳坐下來聊旅遊的事,他很想回馬來西亞,甚至想要真的搬過去,聽他分析,即使職位爬很高,在維持不錯的生活水準之下,似乎一個月也存不了多少錢,倒不如去亞洲,賺的前雖然沒這邊多,但維持相同生活水準或是更好之下,可以存更多,而且生活更快樂。聽起來有道理。不過還是找歐洲公司外派去亞洲的好,領歐洲薪水,過亞洲生活。

然後我們才聊到正事,關於我前半年的表現,因為公司來自日本,所以會計年度是四月開始。十一月初算是年中,所以現在是年中review。對於每樣工作,基本上都可以有一個紀錄表現的表格是要和負責評估你這樣工作的人一起討論的,上半年到現在我有五張表,代表五樣工作,每個基本上在工作結束都會有個rating,到目前我有rating的都是高度表現,還沒有的話,也有很正面的評語,Lothar看了也挺開心的說很好很好,我也覺得不錯,至少工作得到信任和肯定。只是有些地方要改進,因為我有點不按規定記錄時間,但是時間卻是很重要的一個紀錄,因為當人家看不見表現的時候,只能看你工作時數多少來評斷,很不客觀但很實際。所以工作了多久就要乖乖紀錄。好玩的是,我不覺得自己花很多時間在工作,但是很多人卻覺得我工作時數超長,所以告訴我不用害羞,真正做多少就報多少小時。我是覺得,工作時數長真的不代表績效好,高效率高表現是要做的快和對,方法和技巧很重要,頭腦要清楚,喜歡公司在於階級不明顯,或是階級對於現在的我不重要,我就針對我要的結果找我要找的人,不用在意階級。

在客戶這邊,也在幫自己公司處理帳務,Lothar說這也是很被信任的意思,因為這些東西都很sensitive,實際上也是經理級的人在做的,而經理讓我接手,就代表有某種程度的相信。而顧問圈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一起工作起來的感覺很重要,感覺好的人案子經裡搶著要,感覺不好的人案子經裡搶著推掉,這和工作經驗多少沒關係,Lothar說如果可以選,他也會選我,應該是在公司圈內慢慢開始會有"感覺"標籤了吧。談了很多,自己要努力的地方還是很多,如果繼續好好表現下去,明年希望會有好結果。和Lothar聊了三個多小時,搭十點半的火車回Bonn,回到旅館都要十二點了,整個人超累,刷牙換衣服就睡覺去了。

另外一點有關自己表現的是,客戶內部辦公室更調,從十一月一號開始是一個編制,大體上不動,所有的顧問都在顧問室,約有十來個,但是明年三月一日開始,大部分的人都會被分成小團體,三四個人一間辦公室,或是案子經理一人一間之類的。佈告上的寫法是,某某公司(我們公司)*4,某某公司*3(別家顧問公司),只有我是被指定坐到某一間,而且是第一間,第一間是這個案子客戶這邊的technical leader和business leader的辦公室,很被賞識勒。雖然明年三月還是很遠,也不知道會不會發生,但還是暗爽一下,只是或許未來就不輕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