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還在工作,也跑去市區買了雙旅行好穿的鞋子,很晚才開始收行李,也還在查hostel。雖然前一天接到Filipa的信說可以在christmas那段時間收留我,可是之後要去哪裡住我卻沒確定下來,有點不知道這一次的旅行自己在想什麼,很晚準備也不知道到了目的地要去哪。
出發的早上,還和家裡聊SKYPE,到了機場check-in,一切回到當學生旅行的熟悉感覺,尤其是揹著自己的大背包。一下飛機,是個大好天氣,手機打開就接到Filipa的簡訊,要一下下才到機場。見到面,和之前照片上的感覺不太一樣,雖然是年紀比我小的人,卻感覺比我成熟。他和哥哥一起來接我,然後開車回他家,途中還先去大賣場做最後的christmas shopping。今天晚上的行程是要一起去她阿姨家過聖誕節,和他哥哥還有媽媽。他爸爸是醫生,要值班。
葡萄牙人的習慣是24晚上去媽媽的家族那邊過聖誕節,25號去爸爸那邊。葡萄牙也比一般西歐國家慢一個小時,再加上天生作息時間晚,所以晚餐時間大概是九點多,非常的晚。她阿姨家在Sintra,是個高級的地方,然後就很多家人都來啦。吃了很多好吃的葡萄牙食物,還有特別的慶祝方式,每個人都會得到可愛的小玩具,還有聖誕節禮物,我沒有想到我也有耶,Filipa送我一條項鍊,挺好看的。
真正回家的時間已經晚上一兩點了吧,大家似乎習以為常,回家出門的時候超冷,是個很開心的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