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在Skype上面遇到Erik,就和他打招呼,然後他說晚點打電話給我,然後就聊聊案子的事情,然後說他明天晚上要飛來這邊,所以晚上要一起吃晚餐。晚上我大概六點出辦公室,順利搭公車換METRO回家,結果快到家了卻在家附近迷路,找路人求救,剛好老闆又打電話來說他再十分鐘到車站,原先以為可以先享受一下家裡再出去,結果沒享受到還迷路,而找的地點是我家。還好藍人都很好,很多人都在幫我忙,最後是有個先生剛好包包裡面有導航系統,所以幫我找到,原來我離那邊很近,只是要再走進去一點。
也因為這樣讓老闆站在車站裡面等我,真是不好意思。雖然老闆是荷蘭人,可是對阿姆斯特丹不是很熟,所以我們也沒真正去很特別的地方吃飯,不過已經算很不錯的餐廳啦。走在路上,erik問我說我工作到很晚嗎?因為昨天在網路上掛到很晚,我說沒有阿,今天六點離開,那算晚嗎?老闆說:不會很晚阿。So(那下班到你出現你在做什麼?)...I spent some time on getting lost。他聽到就在笑....對他比較抱歉是讓他在車站等,不過他當然說沒關係,只是他說他每次聽到我迷路就很好玩,因為過不久我就會出現,然後告訴他我怎樣找到地方。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樣好玩的迷路吧我想。或許這也是Erik會讓我進公司的原因,雖然他說是stomach feeling。這次有很多事情可以告訴Erik,有關客戶的事情阿,我在那邊要做什麼,因為真正有在跑案子所以知道真正的內容是什麼,所以就很多話,然後在客戶那邊玩的很開心,還有荷蘭德國的事情,家人的事情,還有一些對公司的想法,應該是都很正面啦。他也有提到我對不能去馬來西亞的難過,我想應該是組老闆說的,不過還好我現在在這邊很開心,大家對我很好,也得到很多support,所以很OK。而且很多人都很關心我,總是問我好不好阿,不好要馬上告訴他們之類的,我還有啥要抱怨。
老闆說我的Initiative在公司應該是最強烈的,或許也是因為最年輕,對我而言是因為很多好玩的事情發生,因為好玩所以有興趣,當然多少也有夢想存在啦。Erik還和我說荷蘭小孩子相信的故事,像相信有聖誕老人一樣,有個從西班牙來的老人會來送禮物,所以要在襪子裡面放胡蘿蔔吸引他的驢子(?)來,荷蘭小朋友到八九歲都還相信,大人在這節日也會互送禮物。
Anyway這次和老闆見面好玩多了,不像之前那麼拘謹,講話就很直接阿,像個小孩子,也沒啥不好。至少我感覺很輕鬆,兩個人最後還在那邊吃冰淇淋。聊了很多,記不下來。這頓晚餐當然還是老闆出錢啦XDDD 不用什麼原因,都是這樣,老闆說的。邊吃邊聊天到快要十一點才離開,一起走去central station,還真有點冷,法蘭克福已經下雪了。老板要搭火車往北走,火車還要一陣子才來,所以他就送我去搭地鐵,拎著行李陪我走下樓到地鐵站門口才說再見,真是好老闆阿XD 下次老闆有機會再來阿姆斯特丹可能就要來開party了吧,這個大房間真的是開趴的好地方,不開真有點可惜。

對了,下午和客戶的IT經理也聊的很開心,把很多案子Detail的走過一次,更正確的了解該做什麼和從哪裡開始,是個不難也不簡單的案子。也因為貼近生產線,所以看見一些他們沒看見的問題。這幾天跑生產線下來也學了不少,挺好玩的,和工廠裡的人越來越熟,大家也很願意和我解釋他們在做什麼,挺好玩的。而且自己也實際做一些產品,真的不是那麼簡單,要有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