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難得在工作上,特別有感的一天

平時一個對我不錯的同事,年紀比我長許多,也在同一個專案,因為好像被工作量壓得喘不過氣,我就有提過有些事情我可以幫忙

只是今天當我介入比較多的時候,發現他做事的方法似乎少了點條理,所以很亂

和我之前直覺差不多,有點瞎忙,但他又是個好人,很盡責也想把事情做好,但是方法不對讓自己到處碰壁,所以覺得有點可憐

再加上對於工具不熟,所以都在浪費時間做可以簡單完成的事情

這時候我就不得不偷偷感謝,感謝爸媽沒把自己生得太笨,還可以思考和學習

加上過去阿哩阿雜的經驗,做這做那的,原來真的會有幫助,所以也謝謝在我生命中給我學習機會的朋友們,呵呵

我有試著去和他講要怎麼弄,問題卡在哪哩,直接去找人,五分鐘把事情解決,比Email寄來寄去沒個結果的好,她不很確定這樣的提議,只說我不知道

還有一些檔案,給了個ID,可是每次出現指向的東西卻是不同的,這造成工作困難

減少重複的工作,可以的話去精簡,不要每次都要更新兩個檔案。

只是自己的建議越多,覺得越不對勁,自己是晚輩,再加上溝通有時候沒有被聽懂

所以最後就是大概可以幫的幫一下,剩下還是還給他了

 

另外一件事情也帶出了這件事情的反差

另一個同事Mariana(羅馬尼亞人)要我幫她做一件事情,我說我星期五不進辦公室,我沒有VPN,所以只有星期四可以用。

星期五她說他可以接下去,沒關係,不過她就說可以裝vpn阿,然後他就看看她那邊有沒有軟體

找不到,她就又去找另一個對IT比較熟的男生幫我看,那個男生Thomas網路找沒有,就說等等

然後又來了客戶那邊的一個同事Matthias(平常超忙的人)幫我下載軟體,又另外一個同事Martin丟連結給我去抓檔案

結果還是不行,我又去找第一個男同事Thomas,他幫我試了一下,依舊不行,坐他對面平時也是很忙的客戶的人Heike,就幫我打電話聯絡IT的人,說為什麼不可以通阿,幹麼幹麼的

還幫我用了遠端超控去檢查,雖然最後還是不行,明天再看,但其實我很訝異,我的一個小事情,會有那麼多人幫我用

而且大家事先丟下手邊在弄得事情來幫我弄這個可有可無的東西

再者,在咖啡間遇到Matthias,我剛好準備要離開在清理一下洗碗機,他看到就來幫忙把別人亂丟的東西一起擺進去,擠點空間

我和他為剛剛的事情道謝,他就說,為了妳很願意,要是我另一個同事(前面提到的那位)他就不會幫了

他說因為那同事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轉阿轉,我想我大概可以懂他在指什麼感覺

 

今天晚下班,路上風超大,車子開高速公路都在飄

突然想到之前和一個人的對話

我說,怎麼大家都那麼忙,不是晚下班,就是下班之後還要繼續(我那時候是有點抱怨的口氣,因為白天也有點閒)

他說,你應該要感到難得,在下班之後還有真正自己的時間

我今天真的體會到,我以後還是要Work life balance,好好上班,下班之後就是不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