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說他會八點到九點之間起床,我想說我應該也差不多
但因為昨天晚上又看了點電視劇,所以很晚才睡
起床也九點左右了,先去洗個澡,然後又在房間用電腦,之後才去敲Max的門
要趕快弄一弄,再不出門就晚了,看不了啥。我還好,不過他下午就要離開了
敲他門,他已經醒了,在用電腦,問他要不要吃早餐,他也Ok
所以就把冰箱有的東西翻出來,還有之前買的麵包,香腸
原本想說這一餐會很快,沒想到他就坐著慢慢吃,所以我也慢慢吃
昨天看他吃晚餐以為他食量不大,也瘦瘦的,結果吃的比我想像中的多
一個可頌麵包,兩片德國黑麵包,德國香腸,還有優格
看他吃很多,我也吃很多,但是優格是真的吃不下了
邊吃邊聊,和我說了些法國的事,還有他住的地方
老媽還在中間打電話來,我們接上線一下,也讓老媽看到他,老媽說他有帥喔,哈


吃飽之後原本以為可以很快就出門,原來他還沒洗澡,他也不慌不忙,以很悠閒的速度洗澡,然後打包行李
今天離開之後就不回來了,拖著他的行李我們出門
自從昨天後來出去,就沒忘記帶相機了
我們先去羅馬廣場幫今天要去德意志銀行參觀的手續辦好
然後又去了一下漫畫博物館,順便免錢寄行李
我們真的很悠閒,所以到漫畫博物館的時候已經快要一點了,然後銀行那邊是兩點,又有點遠
導致漫畫博物館沒有全部看完,不過還好,圖畫是不錯,但是全是德文,看不懂
一點二十五分我們離開,轉車轉車到銀行附近,因為離市區有點遠,也不確定地點,所以又找了一下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將近兩點,還好沒遲到,大家也還在排隊check id,也還有人更晚
我真的沒想到,這裡的活動很不照顧外國人,所以是以德文進行
Max懂點德文,我懂得比他少,所以整個參觀或許我們都沒多專心吧
反倒是看銀行的會議室配備多高級,對那些畫就是多少看一下
不過整體而言,我想如果我在這裡上班,天天看這些畫,並不會激勵我多少上班的鬥志,雖然說這裡是鼓勵本土創作
我們也有晃進去辦公室,很多人桌上都是兩個螢幕,不知道是不是要隨時看股價
參觀完畢,好像沒啥特別,有點失望。那時候太晚報名,不然就可以去另外一家銀行,比較酷


之後搭車回市區,我們散步了一下,帶他去看大歐元,然後去哥德之家
我之前有要來,可是門票好貴,我又不是哥德迷,所以就留到這次
裡面不差,但還好是趁這次來,另外花錢又好像不值得,不是我會特別想看的
不過哥德家還真不小,四層樓,在市中心,好多房間,真的是有錢人,木造的,還有一個小小的花園,夏天如果可以BBQ應該不錯
出了哥德家,時間有點晚了,我們就直接回到漫畫博物館拿行李,然後帶他去坐車,我順便去其他博物館
但不巧的我們下樓他就錯過他的車,還要等一陣子,所以我就先和他告別了,繼續我的一人參觀


其實這次一個人走很舒服,雖然自己不是觀察細微或是對啥特別有興趣的,但是看自己想看,不看不想看的,就很舒服
到處都是德文,所以也不見得要費心看英文,假裝很有興趣,通通免啦
之後自己去了kid museum,我原本以為會弄得很好玩,但是沒有,可能對小孩子比較好玩吧,所以晃沒幾分鐘就出來了
接著轉往河的對岸,下個想去的,其實是提過的Städelmuseum。在路上還買了一球冰淇淋,是苦巧克力口味的,還算可以,就邊走邊吃
越走越期待去大博物館,但等到真的到了的時候,居然沒開,因為在整修
雖然手冊上有寫,但是就是沒費心去留意,但就是真的進不去,在階梯上發呆了一下
只是在入口處似乎是很高級餐廳來的,在那邊賣餐點,好多人在旁邊戶外用餐
既然這個博物館沒開,自己又晃去自己喜歡的博物館,想說這次有相機,就去喜歡的角落拍一拍
進去還是很多人,這次主展示埃及文物,剛好又遇到導覽的時間,所以門口幾一堆人
我去那一區晃一下就出來,不是我的興趣
往左邊走去,人少了許多,也比較安靜。發現可以往地下室走,還沒去過,就散步下去
是一小區,有一個房間,像是書房,四周擺滿了書櫃和書。看了好希望這裡是我的讀書室喔。
很想在住的附近找一個屬於自己可以安靜唸書的地方,但好像都沒有,每個地方都好遠
這間房間好棒,但我想還是沒辦法變成我的讀書室吧
更往下走去,是放很多雕像的小室,讓大家不用隔著玻璃可以進距離觀察。之前沒有開放,但因為原本的房間太小,所以通通擺出來
晃了一圈之後朝樓上走去,除了在自己喜歡的廳走走外,依舊是跑到最頂樓,拍自己喜歡的那一層
直到天色變暗開始下雨,看看手錶時間也差不多了
晚上和法蘭的朋友們有吃飯約,約在河的北邊,不過自己是注定遲到的
打電話問了問,原來餐廳是和我在河的同側,所以就散步過去餐廳那邊
雨天,所以人潮散去許多,自在的走著,除了褲管有點濕,其他都沒什麼大不了的
因為雨天,所以餐廳好滿,還好運氣好,一桌人剛好要離開,我就先過去佔位置,等待其他人


今天晚上是全女生的聚會,似乎在此是陰勝陽衰
晚上是豬腳餐,好久沒吃了,炸的煮的還有一整大塊的,真好吃
能用中文自在的聊天還是很開心,甚至還有八卦可以聽,笑一笑,聊一聊,也挺開心的
十點半有煙火,其實是我期待已久的,但整個週末到最後,似乎是累了,所以也就放棄了
還是早點回去早點休息快活吧,也因此就和大家一起散步回車站,邊走邊打隔,然後晚安回家了,結束充實的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