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年比較有到處玩,所以也特別留意發生在法蘭克福的活動,才不會因為跑出去就錯過什麼
而Museumuferfest算是法蘭這裡一年一度的大活動,從星期五開始維持三天
除了在河岸兩旁有無數的啤酒攤,band表演,還有很多手工藝品小店。
而我比較期待的是,花四歐元買一個徽章,就可以跑遍所有在法蘭克福的博物館
其實每年的這個時候我都在,但就是沒動力,今年就像是想通了,想說法蘭克福博物館那麼多,住在這裡還不走走的話,應該會很對不起自己
哪天自己離開,然後問說法蘭的博物館去了幾間,如果都沒有就太遜了,所以今年要不一樣
這三天,活動滿滿,我沒特別跑活動,就看自己想去哪間博物館就去


星期五提早下班,但是沒有提早去活動,和日本同事約了八點,在schweizer platz見面
然後去逛逛小攤子而已,今天一整天天氣爛的要死,原以為晚上會下大雨,結果沒雨又很溫暖
我們逛了一邊的攤子,然後繞過橋,又走回原點,今天沒想待太晚,所以看看就回家
只有超好運的抽到歌劇院的票,回去查了一下,花兩歐得到一百一的票,報酬率是55倍,自己很少那麼幸運的說


星期六,原本以為自己會早早出門,結果也是東摸摸西摸摸的,到中午才走
車上發現自己忘記帶相機,真是糟糕,不過也懶得折回去
去了OF的市中心,原本想買咖啡機的holder,後來想說應該不會用到,省點錢比較實際,所以就往法蘭去
先去羅馬廣場的遊客中心訂位,要參觀德國銀行
然後去看漫畫博物館(caricatura museum),或許不是真正的漫畫博物館,但剛好就在展
裡面的東西還不錯,但是因為忘記帶相機,那就明天再來,所以只待了五分鐘吧
接著去一個很妙的博物館(Schirn Kunsthalle),不知如何歸類,有點無聊,印象深刻的只有從平靜線條到亂動的影片
再來是過橋,想說對岸比較多博物館,所以走走晃晃
來到一個Audi的jazz garden,音樂還不錯,天氣還不錯,就在那天聽一下音樂
然後有audi新車試坐,我也去試了一下,還不錯,起價15800歐
接著就晃進一個博物館(Museum für Angewandte Kunst),也是不知道該如何歸類,有點和設計有關
其中印象比較深的是展了Braun的古老產品,還有在頂樓的椅子設計,這一區很棒,可惜都不可以試躺


接著逛到Festival的攤子,和那邊的小姐聊了一下,問說哪些博物館不錯,他就指了些給我
在攤子之間穿梭,看到有鮮搾蘋果汁的攤子,看來很讚,就買了一杯大口大口喝,好甜阿
但是因為杯子要還回去,而自己時間沒很多,所以趕快喝趕快走,還是很享受就是
下一個就是world culture博物館(Museum der Weltkulturen),小小的,展出各大洲一些像是土著的手工藝品,也還不錯
然後繼續晃來晃去,德國算是最有名的博物館也在路上,但我沒有進去,時間不夠
所以先晃去上次另外一個別人說也很不錯的博物館(Liebieghaus Skulpturensammlung)
去了之後,發現好喜歡那邊阿,或許是因為size剛好,博物館的東西未見特別,卻讓我覺得很舒服,很多的雕像,如其名般
牆上的色調很強烈,卻很舒服,似乎有種時光錯置的感覺
尤其是到最頂樓,整個木製的房間,有小閣樓,也有互通的房間,窗戶是向外打出去的,我很喜歡
有點像是在葡萄牙的感覺,好舒服,真希望自己可以住在這裡


看看時間,快要五點了,必須離開,要去車站接一個素未謀面法國朋友Max,外面在下雨
在車站等了一下,他終於出現了,是個秀氣帥哥,雖非健美,但也沒有啤酒肚,合格
不過英文講的比我想像中的慢
我打算先回去,他說他跟我走,所以我們一起回OF
剛好有人搬出去,所以就把他丟在在一間,不過要打掃一下
男室友V來打招呼,很好的把東西都借他,床,棉被,枕頭,明明就是我帶的人,卻讓他照顧,哈
他還剛好煮了晚餐,所以我們就一起吃了,喝酒聊天
搬走一個人,住這感覺到輕鬆好多,V還去買了些餐墊啥的,整個廚房就有差了
我出們說要買點牛奶,max說他也要一起去,去超市買些伴手禮給朋友
他一進到超市就好開心,因為德國的物價比法國便宜太多,架上的酒,他說怎麼都那麼便宜
我是不是又住在便宜的天堂不知福了,而法蘭這裡又不是最便宜的
晚點,比我預期的晚得多,我和Max又出門走走
但因為真的太晚了,又東晃西晃看攤子,好多博物館都關門了
最後我們選擇去World culture museum,又去一次
因為太晚了,小姐讓他沒有買button就直接進去
他看的很仔細,所以也比我想像中的花更多時間,不過也讓我多看了一些
也玩了一下,到最後博物館關門了,也沒有其他間可以去了
逛攤子沒什麼,他問我有哪裡可以登高看法蘭的天際線,他很喜歡高樓大廈
所以我就帶他去某小間百貨公司的頂樓,有不錯的view,他看了很開心
在那邊待一下之後我們就回去了,他累了,今天從法國來。
在等車的時候他就睡著了,原本說回我這之後還要喝的,結果回來就睡覺去了,明天還要繼續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