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三週連續天天參加workshop,也大概是到了今天才比較有感覺在做什麼。

前幾次都是參加finance的,有聽沒有很懂,感覺上瞭解流程好像都不難,可是卻都討論很久

然後上週參加和logistics有關的,帶的人是美國人,講話超快,又帶的很快,字寫的又很難懂,所以三天參加下來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幹麻,還被抱怨,說我不懂流程,還遲到=.= 我本來在那邊就不是要懂流程的,只是要幫忙做流程圖的,我又沒背景,整個就是很混亂阿,還好經理和客戶頭都很挺我,因為我的腳色設定本來就不是那樣。看流程圖是不難,只是好不好我也還不知道,從一開始感覺就沒很好,從經理那知道客戶抱怨,心情更糟,雖然大家都說不用在意,本來就不是我的問題。三天workshop結束之後,還要繼續幫他把流程弄好,心裏不爽也不能直接說,只能就乖乖把事情做好。

這星期參加customer demand process這領域,和自己的CRM有一點點關係了,但應該也不是因為那樣所以比較喜歡,而是帶的人比較好,又因為是她的第一個workshop,所以我提供的意見比較會聽,在做modeling的時候,有些規則就是要遵守,之後才會少麻煩,而且步調很慢,很認真的去討論細節,或是好好的解釋一些觀念,所以設計出來的流程都不會太複雜,我多少也有學到一些。有時候也可以發問,感覺還算是不錯。而且自己做出來的東西,有感覺是被appreciate的。果然如果從第一次開始就是我帶的話,真的就是比較好溝通。不然,真的很難處理=.= Anyway,今天比較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