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五十五的飛機前往里加,四點多就起床,打包出門搭五點二十的巴士,一大早出門,天色都還是昏昏暗暗

原以為家裡到S- bahn Kaiserlei很遠,沒想到十分鐘就走到,結果在那邊等巴士等很久,上車很累就繼續睡覺

車子開了一小時多到機場,雖然是九月底,但這陣子有點冷,還好衣服戴的多,不怕

下巴士走個五分鐘到機場,排隊登機的人潮已經很多了,之前都沒啥感覺到東歐人在德國的存在,卻在機場感覺明顯,因為說著不同的語言

在訂機票的時候,選擇Internet check-in,卻很機車的說只有EU人士才有,所以在check-in的時候還要補繳五歐,真是機車(不過事後發現,只要不和他們說Internet checkin沒有成功,他們還是照一般人登機辦理,所以根本不用多付錢) 十二點十五的飛機到,一入關就發現好多人拿著花等著接機,真是溫馨,我也特地拍了一張照。感覺挺溫馨的阿~

在機場換一下錢,五歐換到3.2 Ls,是不便宜。在機場聯絡今天晚上要碰面的Ieva,他們似乎還沒空帶我,所以就自己先搭公車去市區。公車在出機場停車場的右前方,所以要走到底,我也是找了一下,最後看一群人在那邊等待,走過去也就是了。公車票不貴,只要0.4Ls,半個小時到市區吧。在車上遇到一個人,公車上跑來做我旁邊,聊了一下是Giorgia的人,來到這裡轉機,所以去市區走一下,等公車上的人要來收錢買票的時候,他還說一起付,就幫我把公車票付了。聊了一下,問我等下有啥計畫,可不可以一起走,我說OK阿,反正也還不會那麼早遇到Iewa。我們坐公車到Stockman百貨公司前面,然後開始看地圖要往哪個方向走,不太難找,就過個大馬路往前走就是市區。

因為這次有人陪我ㄧ起走,所以我就想說多讓自己在照片裡面吧,而他也很樂意充當攝影師,所以就有很多我的照片了。這也就是里加市區大概的感覺。

中午我們一直不知道要去哪裡吃,他說他想吃亞洲食物,因為我說我是亞洲人,通常可以拿到不同的菜單有比較道地的食物,最後我在路上看到一家餐廳,看起來普通,但是裡面很多人,這樣通常代表食物不錯,餐廳名字是"LIDO Vermianitis",是自助式的,每一樣都標價錢,然後最後結帳。我沒有拿很多,但他很隨性,結果兩個人付帳的時候加起來少了10cents,這裡又不收信用卡,我們又換不夠錢,最後櫃檯小姐說算了,就讓我們過了。

這就是我遇到的人,叫做Konstanz,喬治亞人,他說自己是某航空公司的partner,應該也曾經是個政治家,之後可能還想繼續當,所以在說服我也當個政治家=.= 我是說我沒啥意思啦,不過他還是說的很開心。

之後我們又回到城裡晃一下,不過他累了,所以我們就回到百貨公司,吃個冰淇淋,接著他搭公車回機場,在那邊畢竟有他的休息室,然後就到別有機會再聯絡啦。

天氣變冷了,我傳訊息連絡Iewa看什麼時候可以碰面,然後我又再度回到城裡去,打算還是把景點走一走。   

里加的教堂,博物館,house of blackhead,噴水池的小雕像

晃了一個小圈,七點在old opera house和Iewa見面,很漂亮的女生,我們開車直接去他住的地方,他男朋友已經在家裡了。挺好相處的兩個人,在他們的客廳聊了好一陣子,然後打算晚餐來簡單的煮個泰國口味的湯。我們先去超市採買,到了亞洲食品的櫃,我在那邊和他解釋一些東西怎麼用,還真不知道我有那麼多東西可以說。而且原來買個粉,椰奶,薑,蝦,雞肉,檸檬草就可以了。

因為有很多薑,所以很暖,超暖!而且也很容易飽..

吃飽飯後我們坐在客廳聊聊,嚐了Riga black balsam,草藥酒,很健康但是不太好喝,和台灣的味道有點像。

這是我晚上睡覺的床,平常就是沙發。

第二天我先把行李放他們家,然後繼續出去遊歷。

感覺很不錯的木造房子,只是有點年久失修。

應該是拉脫維亞的農政廳,很大一棟。

 

中央市場超大,幾乎什麼都賣,四大棟不夠看,還有旁邊露天的一大塊,只是有時候東西都賣一樣的。超古老磅秤。

里加第一棵聖誕樹,在house of blackhead前面,沒有很起眼就是

中午再次和Iewa碰面,一起去吃很不錯的午餐,在地下室,這是外面的長相,下面那一張是路名。東西不會很貴,而且不錯吃。在地人的推薦!

 

吃飽飯到河邊走走,天氣晴朗景色很美!這有時候需要點運氣....

 

其實里加城裡充斥著小酒館,下面這裏有點類似咖啡街。

Laima是里加自產巧克力品牌,進去沒有買巧克力,可是買了包很懷念的餅乾,應該不會很陌生,有底鹹鹹的,很好吃。而且很便宜,這樣一包才0.28 Ls,台幣不用二十。

邊走邊晃,還到了離市區稍遠的俄羅斯區,這條路上保存著許多俄羅斯的建築,因為拉脫維亞曾經是俄羅斯的一部份,這條路雖然不長,細細看還是可以花上一段時間,而且殺記憶體。

看完之後也累了,一個人跑去Reval Hotel的Skyline bar坐著喝啤酒看市區,比登教堂的塔還划算,坐著可以休息聊天還有暖氣,雖然對我那天而言是很熱,而且有點無聊有點累,但還是挺不錯的。

休息完之後也有點晚了,和Iewa連絡約碰面,然後和他一起回家。在中午吃飯的時候和他談到去台灣當交換學生有很多福利的事情,他似乎動心了,所以幫他找一下網頁,讓他可以看一下。接著我要去搭巴士,他要去上瑜珈課,原本以為他要載我去車站,所以我有點不在乎時間,原來是要我搭公車,還好身邊還有留一點點錢,不然就糟了。下公車的地方和巴士車站還是有點點距離,害我跑很喘,還好昨天有在這附近走了一下,所以知道相對位置,還好是當背包客,所以可以跑,還好還有體力,雖然有點遠,還是成功抵達,車上很空,和司機說我下去買點吃的,司機也說好,雖然開玩笑說再兩分鐘就要開車。下去匆匆買了兩個小麵包,錢不夠買飲料,買了杯茶,是很糟糕的決定,太燙又沒蓋子。還好上車就一切沒事,接著四個小時到塔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