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考駕照這兩樣一定要,所以不得不參加

之前沒在OF找,原本想說下禮拜在OF參加就好,後來想想還是快點解決
所以早上八點不到就搭車出門去法蘭克福昨天問第一家駕訓班推薦的地方
沒想到還挺多人來參加的,而且都是年輕人,就那種剛滿可以考駕照的年齡的
等了很久大家一個一個慢慢註冊,然後拖很久才開始上課。好在我有帶書去,不然會超無聊到發瘋
上課用德文,我當然聽不太懂,可是還是要待著,那一張證明是很重要的
上課途中,會被叫去做視力測驗,我因為德文不溜,所以我說我用比的
昨天有帶隱形眼鏡睡覺,所以看得很清楚
測了一下下,那邊的人就說OK了,you made it,視力只要比0.7好就可以了,也因此視力測驗通過
然後回到課堂繼續上課,如果我聽得懂應該是不會太無聊啦,重點是我聽不懂
不過還是有參加實作的部份,其中老師有問大家有去過哪裡旅遊,是不是每個國家的急救電話都是112
老師一個一個問去過哪,我說台灣,這沒啥
只是下課後有個女的跑來和我聊天,聽說我是台灣來的,因為他在工作上和台灣人有連絡,而這次法蘭克福書展有台灣書商要來,他會去幫忙。聊阿聊的也就認識了,這次的書展希望可以去看看,看能不能找到些台灣的書,她說我要的話他應該可以幫我要或是訂到。而他現在剛好在換工作之際,所以下課後我就請他幫忙,幫我把我的駕照拿去翻譯,希望他可以幫我跑,然後就可以快一點拿到翻譯,最好是下禮拜四之前,那這樣我就可以遞出申請書等考試了。不過還是至少得要等四個星期才可以考試,要等Tüv那邊寄通知到我的駕訓班才可以。很好的他說可以幫我忙,所以之後再MMS連絡啦,太棒了!
這部份結束後,去Zeil街上逛逛,買了點禮物送朋友,有朋友對台灣有興趣,所以也去書店晃晃找書,找學中文的書和介紹台灣的書,可是書很難找,最後還是回到OF才有,然後也有去買新鮮酵母,晚上一個人在家,想要做Kanelbullar,好懷念。
因為這樣跑來跑去,所以回家也七點多,碰一下電腦,烤麵包,弄到挺晚的,但也挺放鬆的。
希望再過幾個月,自己就可以真正有自己的地方,大概等到所有的事情都安定下來吧,還要一陣子就是。駕照先拿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