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公司重要的日子,又可以見到大家,雖然工作的offer讓我自己有點困擾,不過還是很開心,提早到公司,原本想說不會有人在辦公室,大家都會在開會的地方,沒想到裡面已經一大堆人了,有生面孔熟面孔,大家看來都很好。

最後看到的是我新的counselor, Lothar,他的頭髮理的好短喔,真有點點不習慣,剛好因為外面沒位置了,所以我也就隨他搬去會議室坐,兩個人開始聊天,說他在馬來西亞發生的事情,可惜才沒說多久就要去開會了,然後接下來一天都不太有時間和他單獨談話。

整天的開會,談了公司的發展,新目標,很多東西,看很多也想很多。中午CRM組和日本來的CRM大頭一起吃飯,不過也沒啥我的部份,只是簡單介紹一下自己,不過Daan幫我補充說我是最年輕的。

早上announce說會後有JJpartyJJ驚訝一下。開會我坐在JJAnja中間,有時候無聊就會開始寫紙條或是玩一下,然後JJ問我說,你看大家都有一個很專業的記事本,(這個我也有注意到),你要不要我的,我說好阿。然後他就把裡面的一些東西拿出來,在裡面寫了點東西之後放在我前面。沒想到他就這樣給我了,真感動。

整天的開會結束之後,是JJfarewell party,大家去Frankfurter Haus,聽說是公司大家都知道的地方,後來才知道原來就是之前剛進公司不久老闆帶我去吃飯的地方。JJ會載我過去,之前我們先回辦公室一下,Hide, Jan, Roman都在,就去和他們說說話,平常比較少機會聊天到,Hide還提到那次在Amsparty,說他看照片好像他要親我的感覺,我說對阿。旁邊人就在起鬨,我說說privat two people meeting。走去Isa辦公室,看到JJ在把東西還給公司,感覺挺sad的,總有一天要離開的感覺。

在開車到餐廳的路上,和JJ提到工作offer的事情,她的話讓我有很大的決定,應該是不會離開。該改變的是自己要再更勇敢一點,和Michael談自己要什麼,Manager也不想幫自己下面的人決定事情,他們也不知道你喜歡什麼,要勇敢一點自己去說自己要什麼,只有做自己喜歡的東西才會幫公司賺錢,而且在顧問業可以看很多,看自己到底要什麼。我該約個時間和Michael談談。其實原本也不知道會不會和JJ談這個,只是那時候Anja要我拖一下JJ的時間,所以我才談,或許也是老天的安排,讓個人點醒我吧。

到那邊一群人已經坐一圈了,禮物也都擺好了,陽光很大,挺溫暖的。等Isabel到,Anja開始說話,JJ發表一下自己的感覺,很感動也很難過離開,然後開始拆禮物,我把做好的CD也放過去,沒有個真正的包裝,也沒封面,很不專業,不過最後的完成時間有點趕,所以沒想到也來不及。

原本希望會在大家面前放,不過看情形不太像是,JJ拿到之後問我裡面是什麼,有關公司的嗎?對。有關公司裏的人的嗎?對。有關我的嗎?可能吧。大家就在笑,Michael還說,已經在youtube上面了嗎?哈哈。Erik說要不要現在放,他去拿他電腦,不過他電腦拿來卻沒有CD-ROM,所以他問有沒有在網路上,我說有阿,不過是第一版的,CD裡面是最新版的,比較棒。所以最後用Anja的電腦放,大家站在棚子下一起觀賞,可惜聲音不是很大,又是白天,所以感覺不是很到吧。很多地方,我沒想到大家會笑的地方都在笑,尤其是所有人的照片,可能是大家都沒看過那些照片,而有些人的表情又特別好笑。我自己看是都沒在笑,看過不知道多少遍了,整部撥完,大家很開心,我問JJ說,你要哭了嗎?哈哈,我就是愛問。JJ拿著CD光碟在搧眼睛。回到位置坐下之後,Michael很開心的看著我,JJ問我說你要不要轉行到媒體業阿,我說我做的很爛,做這個只是一種感覺,JJ說我有天份,開發一下就好囉。Ansgar說兩個月之後公司開會,你可以再做一片,有兩個月的時間給你準備喔。做電影真的不簡單,我到最後都懶得去調字幕和音效的時間,所以這次的片子有一段很亂,真的太麻煩了。

大家又坐在那邊聊了一會,走去停車場,一大堆禮物塞滿JJ的小Z4,大家一一的和JJ擁抱道別,我也要抱,他說你和Michael留到最後,好吧。最後,其他人抱完先離開,他打開車箱,拿出一份禮物給我,說希望這份禮物可以幫助你成長,然後一個大擁抱。JJ也給Michael一份禮物,他會進公司是因為Michael,我是沒想到他有禮物給我啦,因為之前已經把她的記事本給我了。

最後離開前,又給JJ一個擁抱,希望以後還是可以和他保持聯絡,最後老闆載我回家,其他人都有自己的車。

回到家還是挺早的,收拾了一下房間,挺累的,電影沒看完就去睡覺了。

最近總覺得所有發生過的事情都像是一場夢,結束就像是夢醒,都搞不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經歷過這些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