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同一天裡,發生了很多事...
昨天下午和D大老闆討論他哪一天可以來阿姆斯特丹,我們再來party一次,我說我快要結束這邊的工作了,他說那他要打算快一點。昨天我說,我下禮拜就要結束了,他說那就下星期四吧。他會在布魯塞爾開會,然後再搭飛機過來。我開始左右老闆的行程了,只因為我太愛玩了...其實也只是好玩而已。只是在晚上就接到isa轉給大家的信說D大老板要離開公司了,雖然之前就有聽到風聲,但是接到信的感覺還是很糟糕。當然老闆也不會先和我預告,只是沒想到就突然發生了。
再討論說有Party之前,其實是他意外打Skype給我,我在客戶那,所以就沒接然後丟他訊息說你打電話給我喔,他說他在看我Skype上面寫什麼,我寫著"add oil...",我問他你知道這什麼意思嗎?他不知道,我說,就像是Keep your spirit up or continue on doing what you are doing now, and make it better。老闆還挺喜歡的,然後又問說,那"add salt"呢?我說,那代表你煮的東西沒味道。我真的很敢和老闆亂說話....
今天,Koen丟我skype叫我下樓去講話一下,因為這個案子我們變得很熟,他也告訴我很多公司的事情,不然公司裡發生怎樣我也不會知道。不過昨天和他道歉一件事情,因為之前學ACCESS是他在幫我,有一次回公司因為有需要就和另外一個同事討論起來了,後來就變成他幫我,而我沒和Koen說,一直覺得過意不去,所以昨天才和他道歉。我們到一個小會議室談D老闆的事,也不能改變什麼,事情就是這樣了。我希望,自己假如之後還可以待在這個案子,還可以有機會和大家玩在一起,不管他們有沒有離開公司。我並沒有很想去我們組都在的案子裡。
就在和Koen講完回座位的時候,ITS經理Marco問我說有沒有幾分鐘,想和我聊一下,所以我們就去旁邊的會議室。他說他剛和我老闆Deep講完電話,說現在確定會再延兩個星期讓我待到三月底,之後假如有再繼續,會是一個新的角色,對我而言應該就會像是個案子了吧,而且身分不再是支援,而是"顧問"。應該是做一個在Application和technique之間轉換的腳色,Marco現在沒有這個資源,但是卻很需要。不過這一部分還要等下星期Deep和Marco老闆談了才知道,還是別抱期望啦。只是Marco人真的好好,問我對這有沒有興趣,是不是符合我的職業規畫,我從來沒想到一個客戶還會去替我在意這些,他說他會把一些資料給我,給我ㄧ些時間考慮,我是回答說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我很有興趣。這不是狗腿啦,是因為之前老闆就有和我提過,所以我大概知道會是怎樣,聽來是挺好玩的。不過我知道,有時候真正做的事情,不是一開始談的,就像我現在做的一樣,所以要自己找新東西學。Marco其實也知道我沒經驗,也知道這是我第一個案子,而現在的公司對他而言也是第一個案子,而他一待就待了八年,這邊的環境很自由也很特別,雖然很忙很累,他還是很喜歡。其實他有提到一點,說我每次都在德國和阿姆斯特丹之前跑來跑去很辛苦,要不要乾脆定居在阿姆斯特丹到客戶公司上班,他們也需要支援。只是最後這一段我沒和公司的人提到,說這幹麻...
和Marco談完話,我丟Skype給Deep,他問我Marco告訴我什麼,我就把所有事情告訴他,特別是Marco要我考慮一陣子再決定和我的回答,Deep老闆說他愛死我了,他說他已經批准要送我去一個訓練了,公司有打算發展這一方面,我和Koen會是最先加入的兩個人。他說發展一個新業務領域很棒,我說那加入呢?更棒!不過Deep沒辦法參加下星期的Party,他要飛去US談案子,他已經錯過好多次了。最後,Deep和我說"add oil",我問他說你知道意思喔,他說D大老闆告訴他的,他說他都會看我在Skype上面寫什麼,其實D大老闆,E大老板還有其他同事都會看我在寫什麼,所以有時候常會意外有Skype電話打進來就是他們在看我寫什麼...
在這個案子也習慣了,坐在ITS的男生們其實有時候都還蠻好玩的,每天早上都會說早安,下班會說have a nice evening,似乎就是這樣了。看大家每天忙來忙去,接電話,唱歌,發瘋,面對很多電腦白癡的無奈表情,都很好笑阿。要離開還真會捨不得勒..
客戶那邊有個德國人,之前在聊天問我週末的打算,看我要不要去看電影,我那時候只是在想我週末要做什麼,沒反應過來。然後今天在茶水間碰到,他居然在向我道歉怕那個問題有點冒犯,因為很多外國人不喜歡談自己下班後的私人生活。我說我不是歐洲人也不在意談,我那時候只是沒有反應過來,他說那就好。他每次看看到我都想說,只是經過就忘了。中午在茶水間又遇到,原來今天是他生日他去買蛋糕,我只能祝他生日快樂,在把手上兩顆橘子的其中一顆送他當生日禮物,他是也很開心啦。
在客戶那邊認識越來越多人了,有認識了個大陸人在這邊當intern,他分享我很多他在做的東西,市場分析,也讓我對客戶公司更了解。還有六月要去加拿大結婚的Joy,我們星期四晚上要一起去吃飯。還有Laiping,阿燕。我有告訴一些客戶公司比較熟的人說我會多待兩個星期,大家也是替我開心,能不能再更久,現在不抱期望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