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月的低潮期,應該是在今天活起來了一些吧...其實也沒做啥,只是之前學Access一直都沒學好,今天Fawsy在客戶公司,我們討論了一下他現在在做的東西,就是客戶那邊的薪資公式和即時成本,談一談才真的有學到一些東西,才在想應該找些生產管理的東西來念一下,大學的時代只知道應付考試不好好念書,現在東缺一塊西缺一塊的,真虧自己還說背景念管理,IT也沒多強,管理也不知道念到哪裡去。
後來看我用ACCESS做的存貨管理系統,真正看Fawsy寫VBA,才知道之前自己看的東西怎麼樣用,果然還是有人教是最快的。真希望自己可以學快一點,水準快出現。
Fawsy說很難得看到有人像我這樣對這些系統背後怎麼運作有興趣的,大部分的人只想知道這些資料庫可以做什麼,我是單純對資料庫有興趣啦,原本也不是唸IT的。只是Fawsy也有問到我以後要走這個方向嗎,一整個案子可以從得到問題,問題分析,設計資料庫和真正program的,顧問大部分是做前半段吧,後半段念IT的人都可以弄,可是真正的重點放在問題的分析和設計,好壞影響很大。我之前其實也不知道要走什麼方向,什麼東西看來都很好玩,SAP,vistex的,這些是比較technology的,但是也有比較soft的,也都很好玩。之前想自己真的是還年輕,所以什麼都碰碰玩玩,也不強求一定要怎樣發展,現在大概也還是這樣的想法,只是如果有機會可以大概規劃一下方向,那早點踏入職場也讓自己可以有更多的經驗來發展專業吧。
只是多少還要配上點運氣,看客戶買不買單,買單就有機會,不買單就自己看著辦吧。
每次看公司裡面每個人的技能,有些領域同事標明了是expert,常常在想,什麼是expert,我覺得我應該很難把這個詞用在自己的技能上吧,太沉重了...
自己第一個案子預計會在三月十四號結束,會不會繼續就看客戶了,再說..
客戶那邊的朋友開始在講自己什麼時候會結束了,還真有點點小感傷哩,Laiping也希望我可以留久一點,他說我走的話他一定會很不習慣,因為我三天兩頭就會跑去shopfloor一下。他還在那邊開玩笑說把系統弄壞掉這樣我就可以留下來了,哈哈,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