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聽到同事提到滑雪,愛玩的我也想再嚐試看看,雖然上次的滑雪經驗不太好,因為自己太弱了,沒有滑雪的感覺。

這次自己又回到了瑞典,打算再挑戰一次,特聘私人教練,三天全程陪練,再加上自己的天賦異稟,在短時間內就把不管如何跌倒都可以自己爬起來的技術練起來了,哈哈哈!

前一天就飛到瑞典,然後第二天早上就開車去滑雪場,原本打算去Isaberg,可是那邊都沒雪,所以就到了Mullsjö Alpin,也還可以啦,反正我是來練習的,先不要計較場地。

第一天一開始當然就留在小孩坡,以前沒練成的轉彎現在還是得練習,教練指導了一下,就放我自己慢慢練去另外一個坡了。其實我沒有把轉彎練好就去玩進階的坡了,所以多少也會摔到一些,但是很少。感覺沒抓到,然後就開始質疑自己為什麼要堅持滑三天的雪,自己可能沒天份吧。而且滑雪了才知道其實是很競速的活動。中午吃飯的時候,教練問我說,你好像都沒什麼摔到,然後才意識到自己怎麼那麼怕摔,摔倒不就是注定該有的過程嗎?!回去之後看一下網路上人家怎麼說轉彎還有滑雪的感覺,明天當然是還要再去練習,雖然對滑雪還是沒有很大的好感。

第二天再去,也是小孩坡開始,問題還是再轉彎,滑雪的轉點是在重心的轉換,可是我一直很不信任自己的左腳,所以左轉還好一點點,重心在右腳的時候不會怕,可是要右轉,就是一直不信任左腳,所以重心不敢放過去,右腳就會接著卡住,整個人呈現很醜的姿勢,接下來就是跌倒,或是沒有辦法繼續滑下去,很糟糕,即使到了比較進階的坡,也沒有滑出感覺,很遜。而且跌了很多,大部分都在右邊,就是因為之前提到的原因。偶爾可以成功的滑到坡底,大概的口訣就是踩,踩,踩,身體重心交換,不過腳還是經常卡住成內八字形。

雪有時候下很大,聽了別的教練的建議跑去買了副滑雪眼鏡,想說想要好好滑雪就要有點點投資吧。雖然以後滑雪的機會根本不知道會有幾次。晚上洗澡開始覺得今天摔來摔去的地方有感覺了,會痛,還有今天早上那種很久沒運動突然運動的痠痛,自己真遜。

第三天,教練說要教我平行的滑雪,就是那種比較Pro的。我們回到小孩坡,他慢慢帶我,問題還是一樣,只是看來有好一點點,滑了幾次我們就到進階的坡,還是一樣摔,我告訴他我的問題是在於我無法信任我的左腳。他看了看,說他會想辦法。然後他還是繼續帶我慢慢滑下去,最後治好我的感覺的是他說試試看在轉彎之後是弧形向上停住,而不是向下,也不懂為什麼是這原因,但是自己就開始漸漸有感覺了,再加上身體重心放低,感覺就出來了。從拍的影片看來,自己比較可以平行轉彎了,然後重心也開始放對邊了,有段影片看起來自己還滑的挺不錯的說,漸漸開始覺得滑雪好玩了。而且今天我們在滑的時候,有個媽媽經過我們身邊,對我說你有個好教練,然後對教練說,他今天進步很多耶,哈哈!好吧,由此可見昨天滑的多爛,但是今天讓我也相信我是有天份的,哈哈哈~!

大概就是這樣啦,希望下次還可以有機會滑雪,開始喜歡上滑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