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像是有點突然,但其實搬家的因子一直埋伏著,只是在等待一個適當的時機,等案子結束三月中回到德國工作,半個月好好找一下房子,沒想到這個周末就突然的搬家了。
星期四下午從荷蘭回家,到家九點多,到了門口卻進不去,因為鎖被換了,打電話給二房東沒接,所以就去敲鄰居的門,他們一看到我就叫我進去,然後打電話給大房東說我回來了,把新鑰匙拿來,我才知道是大房東把鑰匙換掉的。在等待的同時,我鄰居說房東不耐煩了,二房東太久沒給他房租,兩千歐,他下禮拜要把他趕出去,如果我要住,就把房子直接租給我。

等到房東來,再把他的意思說一次,就是我要住,他就租給我,冷租月租三百二,暖租四百二,四百多的房租對我現在的薪水而言負擔不小,而且房子又不是挺好的,尤其是廚房,再加上房東其實人很爛,所以意願並不高。他說如果不要,我二月五號之前就要搬出去,我說我現在在荷蘭工作,下次回家是二月八號,可不可以那時候再搬,他不肯,說假如我要那時候再搬,就先付下個月的房租,我說我晚點再給他答案,那時候很晚了,一回家就遇到這些事情,實在很煩,他先把鑰匙給我,至少我可以先進去。回到家就開始在網路上找租屋的廣告,看到有一些,只是累了就先去睡覺了。

第二天起床還要上班,因為起的有點點晚還要洗澡,會錯過平常坐的車,所以就晚一個小時再去公司,然後就開始找房子了,看了看,選出一些大概可以考慮的,就開始寄信,打電話,通通沒人接,只有一封回信說今天晚上可以看。時間到了也就先出門上班了。

到公司是有接到一通電話,被問了幾個問題,只是那人似乎是房東,所以也沒辦法決定時間看房子,要等住在那邊的人看怎樣。剩下的就是寄mail的。約好今天晚上八點半,原本和Taiger約說要一起吃飯,但想說看房子重要,所以就先取消了,結果老闆等下要出國,出國前無聊問我要不要出去,因為我住離機場太近了,就和那人把時間約晚一點,不過因為他在忙,嚐試了幾次卻沒辦法好好連絡上,等和老闆吃完飯,打電話給那個人說我在他家樓下,他卻沒接,等了一陣子才接到簡訊說他還要二十五分鐘才會到家,我要等嗎? 我想既然都到了,為啥不等,又沒事,如果今天這個看不喜歡明天還可以趕快約看別的。結果他沒多久就出現了,是個很樸素的女生,叫做Juliet,我們上樓,他說帶我參觀一下,然後等下可以喝個東西聊聊天。第一眼看到房間是沒什的特別,因為裡面堆了一些東西,不過前一個留下一些東西可以利用,至少有個床墊。我們到他房間坐下來,他買了兩瓶貝克啤酒,分我一罐,聊了聊,感覺還挺合得來的,他三十多歲,在航空公司工作當sales,另外還有一個男生叫做Tommy,在西門子工作,現在在法國出差,也是三十幾歲有家庭了,不過是一個人住在這裡,老婆和小孩在另外一個城市唸書,所以週末會回去Stuttgart

我和他基本上是沒問題,反正我也不需要多大空間,一個房間,外加有廚房廁所就好啦,我們還有小陽台可以抽菸,而Tommy也說全權交給他處理,不過Juliet尊重他還是想要先讓他同意,所以我們就等他回答,我先回家。過不久,他打電話給我說TommyOK,也因此,我就正式加入他們了。

晚上在幫老闆找去台灣的資料,有個老闆要到台灣弄案子的事,答應他要幫他找資料的,所以弄到很晚,也和老爸老媽講一下話,只是已經很累了,沒有好口氣。

星期六早上幫老闆找導遊,感謝Stanely大力相助答應擔任導遊一職,之後才開始打包,剛好二房東回來,我把事情都告訴他,然後他也幫我搬家,三個皮箱過去,然後他說他也要搬出去,房子裡的東西他不帶走,所以我要什麼就帶走,真是太好了。Juliet幫忙我把東西台上去,然後我開始打掃,弄了好一陣子櫃子和椅子沙發弄好,然後開始看要怎樣擺設,再從舊的地方把一些東西搬來。這次要回去,Juliet說他可以幫忙,所以他也一起回去,然後我在打包,他看到我的床說如果可以搬就太好了,因為是IKEA的,所以一定有辦法拆掉,家裡好像有工具,去找找。這次,我們又帶了兩個皮箱過去。然後帶著小工具回到舊房子,工具剛好和,既然如此,就開始拆床,拆書桌,把可以搬的東西通通搬走,去和鄰居借螺絲起子,然後鄰居的小朋友就跑上來幫我提東西下樓,等下打算叫計程車載過去,然後哥哥也來幫忙,所以通通的東西都下去,原本想說有些超大型的東西先寄放在鄰居家的keller,晚點在打算怎樣搬,然後他們還幫我找來一輛可以塞的下全部東西的計程車,就這樣過去了。在車上和司機用德文聊天,他人很好,幫忙我搬東西卸貨,卻也沒加價。

到了又麻煩Juliet幫我把東西抬上去,可是有些東西沒到,晚上還打算在舊的地方住一晚,明天把東西帶來之後直接去荷蘭,所以又回家了。

回家遇到隔壁鄰居哥哥,他叫我不要太相信別人,寧願撒個小謊保護自己。他們全家都不在,原本留下來是要在和他們聊聊的,然後就突然不懂為什麼今天晚上我要住在這邊,所以想了想又開始打包,打電話給Juliet說我想過去,他也搞不懂為什麼我今天要住在這。今天就真的要離開這邊了,應該算是一種release的感覺吧,舊住址那邊請鄰居幫我收信,到時候再慢慢看哪些要改地址,打電話給剛剛的計程車司機要他再過來一次,然後他又幫我把東西搬上車,車上聊天才知道他還挺特別的,一個人住在OF,之前也是住在WG,只是室友很髒,室友搬走之後就一個人住了,55m2四百歐,很OK,現在三十八歲,一周只有三天在開計程車,剩下的時間去學校唸書,唸建築,真的是很酷的一個人。載到之後他又開始幫我卸貨,Juliet也和他要了張名片。東西真的是瘋狂多,半年可以有這些東西實在是不簡單,不過其實也不少是要帶來這邊大家共用的生活用品,再加上大體積的床和桌子,當然東西不少。

到家之後,就可以開始開心的組床了,因為是一個人拆掉的,所以很想要一個人自己組起來,Juliet好幾次都問我要不要幫忙,直到最後她沒有等我回話就直接幫我了,自己組床才知道哪些該注意,也才會真正看到一些設計的巧妙。床弄好真的很棒,還有很多燈,開始像個自己的窩了。

晚點,Juliet烤麵包給我吃,因為我今天除了早上起床喝了牛奶吃了幾片鬆餅,還有來這邊的時候喝一點水,就這樣,所以他知道我一定肚子餓了,所以我們就在半夜一點多的時候在餐廳吃宵夜,聊天。然後我才去睡覺,說好明天早上一起喝咖啡吃早餐。

舊房子的事,希望可以就這樣不再有問題了,說實在已經很煩了,只是現在還有caution要拿回來,然後去市政府改地址,希望這不會和舊地方有關係。

二房東之前有些事都沒說,我當然也沒想到,還好我在所有事情發生之前認識隔壁鄰居,他們幫了我很多忙。雖然在第一次某個晚上回來聽到所有的事情的時候,的確是有被嚇到,不知道是因為冷還是怎樣一直在發抖,然後又因為那陣子還要考慮簽證的東西,所有的事情絞成一團,又沒辦法馬上說搬就搬,語言又是個問題,然後三番兩次的有問題,房東和鄰居對於二房東的評價很差,可是和二房東見面的時候他人又很好,怎麼說,我想現在可能是老天爺看不下去了吧,乾脆一次在短時間之內把我丟到另外一個地方,希望可以真正結束一切的故事。至少現在這個地方很喜歡,室友很好,我們也說好要坦白,不要不好意思說不好的感覺,這樣很辛苦。

現在住的地方,生活機能很不錯,走路三分鐘到地鐵站,十五分鐘到OF市區,搭地鐵十五分鐘到法蘭克福火車站,半小時到機場,應該算是很不錯了吧。等下下星期回來把房間弄好,應該就會是個舒適的好地方了。而且廚房還有烤箱烤盤,又可以開始做東西囉,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