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回到荷蘭,去和房東打了個招呼,房東弟弟也正巧來和我借東西,所以都碰過面了。
今天早上睡到晚晚起床,十點半,刷牙洗臉吃早餐,外面又是艷陽高照,所以不能待在家裡。翻一翻家裡的旅遊書,看到兩個有興趣的地方,一個是鑽石公司免費參觀,另外一個是動物園,第一個免費,第二個好貴,那當然是去第一個啦。雖然說那動物園是歐洲前幾古老的,或許等有人要一起去再去。那加上今天打算去換之前壞掉的遙控器,那大概就有地方去了。
可是出門去要換遙控器的那條街,居然都沒開,沒想到星期天我家附近這裡也算是店不會開的區域,所以坐電車去鑽石切割公司,一下電車就看到那公司,一般時間好像很多人,不過今天去算還好,不過進去要註冊,門口的人說現在剛好有英文導覽,要不要跟,我說好阿,他說你哪裡來的,我說台灣,他說也有台灣人可以導覽,要不要,當然要阿。所以就來了一位台灣人來幫我用一對一中文導覽,哈。聽一聽才知道鑽石的基本知識。有4C,Carat, Clarify, Color, Cut. Carat就是克拉,一克拉是0.2克,也是一百points,Clarify就是純淨度,大概分七級,從無瑕疵到瑕疵多,顏色就是從透明到黃,切工就是看師傅的工夫。鑽石有七種形狀,一般最後歡迎式圓形,共有五十七個切面,最能表現鑽石的亮麗,但現在也有更多切面的,但喜不喜歡就看個人了。介紹完,那小姐說我也可以到梵谷博物館或是國家博物館去看看,他很推薦國家博物館,因為梵谷博物館只有他一個人的作品,可是國家博物館就有比較多樣化的東西。所以聽他的推薦,走去國家博物館Rijksmuseum。
反正原本待在荷蘭的計畫就是把這些博物館走一走,多了解多好。
進去的時候要X光檢查,把包包丟到輸送帶人走過去,結果拿到包包卻看到自己平常會放手機的地方怎麼開開,又突然在包包裡找不到手機,檢查的人也幫我看看沒有掉在輸送帶阿,可能被偷了吧,如果是,就很麻煩啦,因為是公司的手機。不過現在也沒辦法確定,所以還是走到售票處。
問票的先生說"Are there many people inside?裡面人多嗎",他說"there are not so many people today今天人不多" "星期天都是這樣嗎?" "不,星期天一般人都很多""那什麼時候會比較少人?""On Monday Morning星期一早上""But I have to work on Monday morning, do you also open during the night? 我星期一早上要工作,你們晚上有開嗎?" "Yes, on Friday night.有,星期五晚上" "Will there be many people? 會很多人嗎?" "No, normally it is very quiet. 不,通常都很安靜。" "then, I will be back on Friday night, I am not in the mood to go to inside a museum. 那我星期五晚上再來,現在不是很有心情參觀博物館。" 然後我就出去了。 
出去到門口,又想我知道我自己,如果今天不進去,之後都不會想再進去了,所以我又走進去博物館,又檢查了一次行李,然後和那個檢查行李的人打招呼,他和我扎了一下眼,然後就又走到售票處,原先和我談話的那個先生前面有人排隊了,我就走到他的下一個先生那邊,他也有聽到我們的對話,入場是十歐,我就要掏錢給他。可是在我掏錢給他之前,他就把票遞給我了,然後做個動作要我進去,我不太懂,他就對我笑一笑,我看了一下票,瞬間懂了。哈哈哈,我很開心的和他握一下手,然後就讓下一個人和他買票了。
你知道他給我什麼票嗎?嘿嘿,就是免費啦!一張上面打著0.00歐的入場券,哈哈哈!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進去買了Audio Guide,慢慢的欣賞裡面的作品。因為看太多博物館了,所以不隨便進博物館,看了也記不住,不過這一次我很認真慢慢看,一方面也是因為Audio Guide是中文的。
這大概就是今天的故事啦,離開博物館之後去Shopping,真想待在荷蘭耶,東西好多喔好想買來吃吃看,要變瘦,看來是不可能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