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葡萄牙的交通系統算是我意料之外的好,除了乾淨以外,地鐵就可以到機場。11:55的飛機去馬德里,因為Ricardo起的晚,我一直很怕會遲到上不了飛機,還好路途沒有我想像中的遠,突然就到了。再加上一路上很緊張,趕快衝去櫃檯,雖然網路上check-in的時間記錯所以要多加錢,不過因為先衝去櫃檯所以不用排隊,後面突然出現一大堆人都要check-in,真還好那時候衝得快。坐飛機也還是一陣子才會到馬德里,然後要搭地鐵去Atocha車站,在要下電梯的時候,突然被一個人叫住問我買票沒,我說還沒,他就把一張票給我說送你,是天票,隨便搭,真是太幸運了。然後要去車站不確定方向,所以問一對夫婦,他們剛好也要去,所以我就跟著。只是他們走的路線一直不是地圖上畫的,讓我很緊張會趕不上火車,也不確定該不該相信。好在後來的相信,大概半個小時就到車站,只是不知道為何大家好像都不知道這條路線,所有的旅遊指南都說要做地鐵。其實應該是座八號地鐵到底站,然後換另外一種類似鐵路的交通系統,做個兩站就到了,快很多。因為意外的太早到,讓我不知道在車站要做什麼。
時間搭不多要去搭火車,有點誇張的車站居然要檢查行李,而且超嚴格檢查車票,好像要登機一樣,超謹慎。上了火車傳簡訊給Ricardo,他只回了一個字在簡訊裡,"Amazing!" 我們是去年在荷蘭鬱金香花園碰面,然後一直保持連絡,然後他們邀我今年去和他們家族過新年,我原本沒想到真的會去,但就是真的去了,一切真的很神奇。
到了Ciudad Real一直沒看到Ricardo,然後他突然出現,挖,真的是他耶,變好多。變成長頭髮囉。見到他就代表會見到所有人了,哇塞!因為他還沒下班,所以我們又回到他上班的地方,他是醫生,那種坐直升機出去的醫生,難怪他說他會坐直升機和我碰面,也因為這樣所以又像擁有特權的跑上飛機去拍幾張照,了解一下他的工作,真酷。等他下班,我們回他家去,看到他老婆和他女兒,才知道之前搞錯,他女兒才兩歲,之前的是他姪女和姪子。開車回他媽媽家,坐在後座,有點像是在台灣的感覺,過年都要回家,在車上坐著坐著就睡著了,醒來時已經是滿天的星星高掛天空,車子已經離開高速公路,在鄉間開著。
到了奶奶家,看見奶奶,看見Alonso,好感動阿。奶奶看見我跑過來抱著我,用英文和我說很開心看到我,很高興我來。然後進屋子看見其他家人,Alonso長大了,現在是十八歲的大男生了,然後晚點christina也來了,Alonso帶我參觀房子,他們給了我一間有四張床的房間,然後再去廚房,目前還沒什麼東西,不過因為食物都在別的地方準備著,所以我們就出去散步。其實雖然說是小鎮,其實是大有名氣,他們一直和我說這是Don Qvixote故事的地方,他說Don Qvixote很有名,我一直不知道他是誰,先暫時知道他很有名就是了,直到回去有網路才知道Don Qvixote就是唐吉柯德。我們在小鎮上散步,不過店家都關著,所以也只能走走,平常還不少遊客。我們去一間旅館的二摟喝酒,Ricardo說這裡就是他和Maria相遇的地方。後來Miguel也出現,頭髮變長了差點認不出來。最後大家一起走回家,屋子裡已經很熱鬧了,有奶奶的一堆兒女和孫子孫女,Paula, Helena, Carlos, Pepe太多人名自己記不起來。桌上開始多起食物,大家走過去也就捏點東西吃,看到大家好開心喔。等到真正吃正餐的時候,更開心,有大螃蟹和蝦子,還有火腿配啤酒,和大家好像一家人,雖然語言完全不通。吃飽飯,大家開始剝葡萄皮,一個人要撥十二顆,然後等一下十二點鐘響的時候,敲一下吃ㄧ顆,在以前是因為葡萄太多,所以便出這方法,到現在代表未來的十二個月都會平平安安。十二顆葡萄不多,可是要跟著速度吃就不簡單了,而且邊吃還會邊笑,還真有點痛苦哩,哈哈!吃完葡萄,大家互相擁抱慶祝新年,然後喝香檳,不知道誰從哪裡變出一箱娛樂的東西,就像是小朋友開Party必備的東西,好可愛,大家從廚房熱鬧到客廳去,玩了一陣子,突然聖誕老人出現啦,開始發聖誕節禮物,溫馨的是,是一個人一個人慢慢發,所以被點到的人都很開心的出去拿禮物,然後現場拆開和大家分享,然後大家就會一起歡呼拍照,感覺每個人都很被重視。而且,又有我的禮物耶,第一個禮物是一個小武士的塑像,常看到但是不知道是誰,後來Ricardo才解釋說那就是Don Qvixote,希望可以找個禮物送我讓我永遠記得他們。我也想找禮物讓他們永遠記得,只是在Porto玩的時候忘記了,而Porto有名的又就只有酒,不過這個晚上我們照了一大堆的照片,忘不掉的啦。我之後又拿到一個禮物,是一條項鍊還有一個小手機吊飾。項鍊還挺好看的,有機會再看照片吧。等禮物發完大家也都累了,可是還不能休息喔,Alonso他們先離開去外面Party,而我當然待在家裡和大人們還有比較小的小朋友在一起,大家聚在餐廳,然後開始跳舞。真的很特別,管他是怎樣的音樂,大家都跳的很開心,之前在幫大家寫中文名字,Paula很有興趣的在學,真是難得,而且他舞也跳的很棒喔。大家跳累了開始玩起凌波舞,最後開始玩紙上遊戲,只是西班牙文的我無法玩,最後大家撐不住了,五點多大家睡覺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