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幾天沒有寫文章就知道生活很平淡,但其實也不是無聊,可是就是很普通的過日子
這週末留在阿姆斯特丹,星期五晚上和生產線的經理和一些員工一起去一家還不錯的餐廳吃飯,居然還有芋頭珍奶可以點,芋頭真是懷念的味道阿。不過他的珍珠超失敗....很扣分
星期六早上睡到比較晚,然後中午又和經理和他們家的人去一家他說是這邊最好的中國餐廳吃飯,果真很好吃,算是廣東菜吧。然後下午他兒子開車我們一起去Den Haag,先去他其他兒子家,順便問問孫子有沒有要一起去的,一個四歲的小孫子和我們一起去。因為時間上不是很早,所以小人國和水族館選一個,我選了水族館,那水族館是在海邊,而且是沙灘的海邊,到了那邊我才相信,原來歐洲也是有沙灘的....之前在瑞典都是礁岸岩岸的,可惜今天天氣很糟,風好大又沒太陽,超冷。夏天去應該真的很棒。
水族館也算OK,有超大的龍蝦,不過熱帶魚就不特別啦,台灣水族館一堆,蘭嶼的都比這裡強。
晚上去另外一個兒子家吃晚餐,在這邊就可以說中文啦,因為媳婦是大陸人,所以孫女也會說一些中文,挺可愛的。吃飽飯後去看大孫女打籃球,是個害羞的十歲小妹妹,不過坐板凳的時間比較多,因為她年紀比其他人都小,而且明顯瘦很多,搶球一定會給人家撞飛那種。等到看她比完賽,我們才又從海牙開車回阿姆斯特丹,十點多了吧,也還好。
星期天,原本估計會颳大風大雨,結果也是還好,只是天氣變來變去,看右邊窗外是晴天,左邊窗外會是陰天,不過還是出去走了一下,難得在一個星期天商店會開的城市。阿姆斯特丹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旅遊城市,交通規劃很棒,很多地方可以去,我現在又有月票,愛上車就上車,想下車就下車,不過吃的很貴,遊客很多。原本想要去梵谷美術館,結果先晃去別的熱鬧的地方,晃完就沒力氣想回家了,而且博物館門口排好多人,剛剛看明明就沒有人的。還好我的機會多,星期五博物館還開到十點勒,我有地主優勢等挑好心情和時間再去。一個人少了點動力到處走也是真的...
不知道大部分人來阿姆斯特丹都看啥,紅燈區和博物館吧,其實這裡有很多很特別的建築,我是回來上網才知道的,建築說實在的比較吸引我,看哪時候有空就多跑幾個地方,我客戶公司附近也有一個很特別的建築。
下午回來到晚上,大概就是上網和工作吧,平常在客戶那邊晚上回家就不想弄其他的,可是在這樣下去公司的事情都沒有做,到時候就會被踢出公司了吧,還真無奈,只好乖乖弄,結果一弄還弄到挺晚的,真累。
這大概就是周末生活啦,今天公司另外兩個同事加入案子,中午一起出去吃飯,雖然我被賣的很好,不過很明顯我就是小咖。工作時間比較長卻又比較便宜,慢慢累積經驗吧。
今天心情普通,而且有預感什麼衰事會發生,果然去超市買酒回來還沒到家就不小心敲到地板打破了,一口都沒喝到就要把玻璃瓶丟掉了,無奈。不過還好不是啥大事...
或許當事情不那麼新鮮也就不那麼興奮,但知道自己之後要做哪些事總是好的,但免不了開始有些其他的打算,人生中的打算。
老闆准了明年五月將近一個月的假期...
之前在荷蘭碰到的西班牙家庭邀我年底去他們家吃晚餐,還在找便宜的機票飛過去...今天還跟ricardo的姪子講到話,看來一年英文就可以很不錯了,至少我們可以溝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