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到飯店,是個高級的四星級,是歐洲的四星級,所以挺高級的。
然後在飯店裡面一個人晃來晃去,有免費的sauna,不過這次沒有帶泳衣來..下星期也不知道會不會住一樣的地方

星期四去到客戶那邊,他們已經幫我弄好一個位置,有自己的電腦和電話,挺酷的,而且就在IT部門,有關電腦的東西都很方便,說一下他們就幫我把沒有的軟體通通裝好。而且客戶公司裡的人都很好,不知道是因為是在公司還是因為在荷蘭,所以裡面的人國籍很雜,也很多亞洲臉孔,但都是在那邊定居好幾十年那種。所以看到也特別親切,對我很照顧。星期四先和客戶大頭聊一下,我大概在四個月之內要做五六個小案子,然後就開始和IT部門的人聊一下他們裡面資訊傳遞的方式,然後去工廠走一走。客戶大頭要我把每個小案子的內容和預定目標寫一寫交給他。我另外又把今天的發現打成文件,然後傳給客戶大頭之後才離開。第一天,小累。
第二天要退房,前一天又在那邊瘋狂聊天,和組老闆聊天和朋友聊,所以很晚睡,偏偏又要早起,真有點辛苦,然後九點到公司,開始和客戶大頭先確定比較緊急的案子。今天幾乎花了一天的時間待在工廠,好好瞭解裡面的狀況,是個很特別的行業,我問的到的人都還蠻喜歡他們的工作的,只是有些事情做起來就真的很沒效率,真的是有需要改善。我發現自己出現在工廠,是個很奇怪的感覺,我是穿著套裝高跟鞋,手上拿個筆記本和筆,其他人是穿著普通的便服在工作,我就跟著廠長在那邊走來走去,或是問一些人問題,我突然變成電影場景中那個穿著正式專業到工廠要解決問題的人,走來走去伴隨著都是高跟鞋的聲音,老實說,很奇怪,也很累....下星期應該會改變服裝了吧,不喜歡那種格格不入的感覺,當然也不是穿工作服就是了。
中午還和他們一些人一起去外面吃中餐,不過他們都說荷文,我聽不懂。
星期五雖然不到四點都離開,可是不知道地鐵站在哪,拖著行李穿高跟鞋走一大段路。快到的時候天氣爆爛亂下雨,害我真有點狼狽,其實是可以坐公車的。還好最後有趕上火車回家,四個小時在車上什麼都不想做,還真累勒!星期六花了一整天才把精神養回來,雖然還是有去市區晃晃,可是下午補睡了好一個大覺,果然組老闆說的對,我要在平衡一下工作和生活。
星期天剛剛去室內打球,我打的還挺不錯的,球感有抓到,可惜打球不是我的本業,而我也離開了學生生活,不再是球隊和比賽,想起來真有點懷念。
對了,我大概知道我的價碼了,真的不便宜...或是真的很貴!雖然常常覺得,顧問的形象真的是包裝出來的,不是不應該,而是"不能"去降低自己的價碼,其實不也是人嘛,但如果花大錢請一般人,那找一般人就好啦,所以不行。雖然有時候自己不喜歡這種包裝的感覺,可是這行業就是這樣,遊戲規則吧。反正不是花我的錢........這種感覺很難描述,可以說的很大,但是感覺太聖人了,如果真的,是也可以享受這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